•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重点项目建设吹响奋战冲锋号

为龙湾转型创新发展积蓄新动能
2018年03月08日 09:46: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浙南科技城“双创新天地”、蒲州城中村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笔者走进浙南科技城“双创新天地”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挖机舞臂、吊塔回旋,打桩机正在轰隆隆响着,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为确保各重点建设项目春节后跳过“预热期”,直接进入“奋战模式”,浙南科技城“双创新天地”项目正月初七就发起了复工建设,300多名工人陆续到岗到位。该项目负责人谢中武表示: “为了让这个项目更快完成,该项目自开工后,除春节工人休息了10多天,其他时间都是‘日落灯不灭,人休机不停。’”

  据悉,浙南科技城创新创业新天地项目是浙南科技城首个大型政府自建物业项目,也是全市目前单体最大、配套最全的科创平台,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17亿元。该工程项目从谋划到正式开工,只花了4个月时间,而一般这样体量的工程,要花一年时间才能正式开工。从建设进度来说,这样体量的工程,至少需4年时间,而浙南科技城只需3年。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一期结顶,二期正在主体施工中,预计二期将在年底结顶,于2020年交付使用。浙南科技城创新创业新天地的建设,将成为一个为科创人才和企业提供“智慧”服务的高端科创平台。

  无独有偶,在蒲州街道江前村城中村改造工程现场,为了让村民早日住上新房,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地进行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刚结束,工人就马不停蹄地开始赶工,目前该工程已处于桩基施工阶段。

  江前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工程作为蒲州迄今最大规模的安置房建设工程。位于温州市核心片开发区西单元01-27a、01-29a、01-34地块,西邻国际花园、云翔大厦,东临理想家园,北邻机场大道,南临括苍西路。设计套房1344套,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目前由13幢29-33层高楼建筑、1幢5层多层建筑及裙房组成。据悉,江前村城中村改造将采取PPP模式,总投资额16.8亿元。江前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工程的建成,将大大改善被征收户的居住条件,同时以“大建大美”的东风扩大城市规模、提升龙湾城市品位。

  据该区重点办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各重点建设项目春节后直接进入“奋战模式”,龙湾区4月将作为温州地区主力参与第五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集中开工活动。届时龙湾区也将通过此次活动,制订细化方案,加强调度,强化督查,努力打造一批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目前,该区64个重点项目已开工32个。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