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海外华侨点赞“最多跑一次”亲历高效办证全程

2018年03月08日 10:25:5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瞿冰倩) 日前,蒲州派出所收到分局流转的关于陈某、黄某两人的华侨回国定居手续,该所仅用半天时间完成各类手续的办理,使当事人得以顺利登机返美,获华侨点赞。

  时间紧急,民警赵静在查阅九十年代出国注销相关户籍档案后马上出具证明,并让当事人与落户方的户主来窗口书写报告,之后立即将材料移交至分局行政审批中科。当天上午10时许,陈某与黄某在分局行政审批科相关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取得了华侨回国定居证。

  当天下午14时许,陈某和黄某一同到所进行落户登记并办理国内身份证。在材料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民警一边将定居证和华侨回国定居户口信息登记表通过拍照上传至微信户籍交流平台,一边为两人采集照片信息,仅用半个小时就为两人办理好了户口和身份证。

  事后,陈某和黄某表示非常感激,当日预订的飞机登机时间为下午15点50分,心里一度担心赶不上飞机,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谢谢警察同志,现在窗口办事效率真高!”

  以前由于程序繁杂海外华侨办理回国定居审批快则需要一个月,慢则半年甚至更久。不过,自浙江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除去必要的事项流程,华侨回国定居的材料审批流程已大大缩减,提速办理,从受理、审核、审批、发证只需要3个工作日左右。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