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周一富赴春季公益招聘会调研

200余家企业提供超7000个岗位
2018年03月08日 09:12: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昨天,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实地走访2018年春季公益招聘会现场,详细了解求职人员的就业意向和企业招聘情况。

  “今年企业招工情况如何?”“企业除了参加招聘会还有什么其他途径招工?”“针对招工难为题,企业采取什么应对措施?”在招聘会现场,周一富与务工人员和招工单位面对面交谈,并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招聘会开展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为期三天的龙湾区2018年春季公益招聘会在龙湾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20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各类岗位7000多个。涉及酒店餐饮、电子电器、机械制造、汽车销售、流体设备(阀门管件)、家具设计、教育、鞋服、医疗器械、印刷包装等近20多个行业。

  今年招聘会呈现出行业多、人才需求量大的特点,尤其是三产服务类行业人才需求尤为突出。从企业岗位分类来看,除各类技能普工依旧热门外,企业对设计类、销售类等人才岗位需求呈上升势头,招聘岗位数量投放最多的是酒店餐饮和机械制造。

  大型招聘会上开辟的公共服务区,为招聘求职提供住房、就医、教育等全方位服务受到周一富的点赞。针对企业招工难问题,周一富说,龙湾产业转型已迫在眉睫,如何打造高端产业、现代三产服务业,如何引进当前企业所需人才,是今后龙湾经济发展面临的一大瓶颈。周一富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积极与企业对接,宣传各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水平;通过多形式的组织引导,举办专场招聘会,改变群众就业观念,协助企业破解用工难问题,助力企业发展。

  此外,周一富还走访了人力社保办事大厅。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