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快手科技:坚决打击色情 对违法有害内容零容忍

2018年03月07日 15:58:4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违法色情内容显现出新的形态。尤其是视频、直播领域,因其相对于文字及图片的特殊性、瞬时性,监控、打击难度呈几何级上升。

  快手科技对涉及色情等违法有害内容零容忍。相关数据显示,作为短视频业内的技术先驱,快手科技累计注册用户数已超7亿、每天视频上传量超1500万条,拥用强大的人工智能审核技术,有近2000名具有相应专业知识技能的专职审核人员。据介绍,在内容审查方面,快手科技人机协同系统7x24小时进行内容评级,在主管单位的指导协助下,与多家网络平台交换信息,通力合助,建立了快速高效的协同处理机制。面对海量数据,快手科技表示,企业深知社会责任重大,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营造积极、健康、绿色、公平的内容生态环境,对涉及色情等违法有害内容零容忍,始终斗争在严厉打击色情内容第一线。

  先进技术驱动高效监管

  快手科技利用高效的人机协同系统带来高效的监管。据了解,2017年12月23日,快手用户id(764986128)盗取他人账号,获得直播权限后,进行隐秘性违规直播,受到快手科技封号处理。经快手科技查证,该用户经由盗号途径,初次开播直播时间为12月23日凌晨4:38至6:18,该用户在正常直播过程中,多次瞬间暴露部分胸部,因闪现时间极短,避过了审核,至6:04,该用户暴露胸部约两秒,被平台巡查发现,经确认后于6:18将该用户账号永久封禁,鉴于该用户逃避审查,影响恶劣,快手科技已将该用户相关资料封存,备管理部门进一步处理。

  此外,利用先进的技术,快手科技每查获一个违法账号,就能大范围处理违法人员全网注册的一批账号,为有关部门办案提供强力证据支持。据介绍,2018年2月27日,用户id(88888914)同样盗取他人账号,获得直播权限后,进行涉黄直播。快手科技监控到该用户后,当晚即封禁其14个相关账号。

  上述此类直播违法行为虽属极端个例,但快手科技认为,其目标明显,手段不良,内容安全部门已经将其案例与手法做系统性处理,防范杜绝类似行为。据了解,快手科技还将通过用户举报、平台巡查、主管部门协同等多个途径,严厉打击任何通过网络平台做违法行为的企图。

  面对海量数据快手在行动

  据介绍,在打击违法色情有害内容方面,快手科技近两月来取得了如下成果:

  自2018年1月1日至2月28日,快手科技共封禁12784个涉及色情内容的账号,在59天中,平均每天封禁217个账号;

  自2018年1月1日至2月28日,快手科技共封禁20544个因直播色情内容的账号的直播权限,在59天中,平均每天封禁348个账号的直播权限;

  自2018年1月1日至2月28日,快手科技共封禁1785个因直播色情内容的账号,在59天中,平均每天封禁30个账号。

  从严管理平台内容不断加强与完善管理手段

  据介绍,除了坚决落实《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具体要求,全力配合政府监管部门行动指示外,快手科技拥有全面严格的平台审核规范机制,对用户上传的视频、发起的直播进行安全把控。

  快手科技成立行业首家“社区自律委员会”,邀请知名学者、媒体人和普通用户共同参与对快手的监督。快手科技在平台内设置了完善的用户“一键举报”功能,并在网站首页公示24小时举报电话及邮箱。

  通过层层审核机制,快手科技能够做到及时有效地发现违法有害信息,并从严给予删除违规内容、警告、暂时封禁、永久封禁、报警等处罚。

  快手科技最后表示,他们坚决执行法律法规与管理部门规定,从严管理平台内容质量,并不断加强与完善管理手段,同时欢迎用户对平台上的违规用户及内容进行举报,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文化氛围,建设健康向上的内容平台。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