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率先完成老人周转房智慧用电安装

2018年03月07日 14:17:3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儒) 近日,瑶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借科技之力筑牢用电安全防线,率先完成在黄山、黄石、金岙、底岭下、龙东、璋川等6个村老人周转房的145套智慧式用电安全监管服务系统安装,加强以智能化的火灾隐患排查新手段实现养老场所的用电安全。并以此为试点,瑶溪街道已开始在辖区内各行业各企业全面推行智慧用电系统安装。

  据了解,这套智慧用电系统是24小时在线动态监测电气火灾隐患的管理工具,对引起电气线路过载、过热、绝缘老化、短路等因素,通过线缆温度、电流、剩余电流形式,实行实时在线监测和统计分析,当系统采集到电气异常数据时,前端设备会发出声光报警。同时,通过手机短信紧急通知用户管理人员隐患的具体位置,以便迅速、主动采取维修措施,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电气火灾事故的发生,实现“防范于未然”的目的。

  据悉,下一步,瑶溪街道将在劳动密集型企业、危险化学品企业以及涉尘、涉氨、喷涂等辖区内企业中全面推进智慧用电系统安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瑶溪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