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永中街道禁毒办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2018年03月05日 15:25:3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孔陈聪) 日前,永中街道禁毒办在新城村、龙华村、镇南村开展以“有毒必肃、贩毒必惩、种毒必究、吸毒必戒”为主题的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工作人员采用实地勘查的方式,深入村民房前屋后的庭院花圃、小区阳台及屋顶、野外的空闲荒废地进行细致的查找,特别是对人烟稀少地段、偏僻菜园、果园等各个角落进行排查,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确保不让毒品原植物萌芽。在勘察过程中向村民们了解情况,要求他们一旦发现种植罂粟要及时提供信息,并号召大家积极搜集、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同时走村入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加强村民的禁毒意识,营造禁毒宣传的良好氛围。

  此次“禁种铲毒”排查行动未发现辖区内有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源植物迹象,活动共分发禁毒宣传资料150余份,直接受教育人员200余人。据悉,永中街道各村居都将陆续开展禁种铲毒排查工作,确保实现辖区内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