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AI领域深度合作星环科技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成功牵手

2018年03月05日 16:37:2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近日,国内大数据和AI平台供应商星环科技与新加坡全国人工智能核心(AISG)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AISG的落地单位,新加坡国立大学(NUS)与星环科技牵手成功,围绕新加坡全国人工智能核心计划AISG在AI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AISG是新加坡政府为了应对面临的挑战,专项人工智能(AI)和数据科学的具体实施项目。此项计划将由新加坡政府相关单位和机构协作推进,新加坡的国家研究基金会(NRF)将在五年内投资一亿五千万新元(一亿一千七百三十三万美元),将AI研究机构、AI创业公司以及研发AI相关产品的公司汇集到一起,共同增长知识储备,创造先进研究工具,并且发展科技人才,以增强新加坡的AI产业实力。

  作为AISG的落地单位,和星环科技牵手成功,是AISG与企业全面展开产学研合作的重要进程,AISG将利用星环科技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产品和行业应用数据积累,以及在人才培养上的经验,为100个AI项目的目标和新加坡本地数据科学人才的培养,提供落地方案的支持。

  AISG将利用星环的科研和数据,提升AI工具功能以及将人工智能用于自动化和开发数据洞察,并充分利用星环科技的大数据/ML/AI培训资料和相关的软件和行业应用,为新加坡本地的数据科学人才培养提供教研、实践基地服务,提升科研、培训能力及效率。

  本次合作是AISG推出以来首次和中国企业开展合作,星环科技作为AISG推出以来首次合作的中国企业,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沉淀多年,具备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经验。本次和AISG、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合作,星环科技开启技术输出之路,可见其技术研发实力的卓越,这个技术风口也引起了众多资本的注意,相信星环科技的技术实力和影响力,将会成为下一个技术投资的热点对象。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