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凝心聚力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

陈应许、周一富等区领导赴代表团、界别组听取意见建议
2018年02月28日 09:4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珏瑶 思思) “以改革创新为主动力,以国家级高新区为主平台,以‘大建大美’为主抓手,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加快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为龙湾的发展明确了目标。为凝心聚力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两会期间,区委书记陈应许,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分赴部分人大代表团、政协界别组,倾听代表心声,采纳委员意见。

  周赞、徐国信、赵典霖、王慧杰等区领导也分别参加部分人大代表团、政协界别组的讨论。

  陈应许先后来到海城、沙城等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浙南产业集聚区工作报告以及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陈应许表示,代表们就如何建设好大龙湾,如何发展好大东部提出真知灼见,从开发建设、规划角度、教育提升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发人深省。他对海城、沙城代表团的代表们能够从大龙湾、大东部角度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代表们对大龙湾的关心、支持和对大龙湾建设作出的贡献。同时,陈应许强调要与各位代表共商东部发展大计。作为温州城市建设“双核心”的东部核心,龙湾区、经开区是经济共同体,要做到同心同向同行,要在一个问题面前共同发声,共同争取省市对温州东部的资源倾斜。“两区”统一规划,共同发展,教育、医疗、文化资源实现共建共享。并请代表们要继续集中精力开好大会,为龙湾区政府、人大常委会和“两院”继续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

  同时,陈应许还到部分政协界别组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在经济界别组,陈应许强调,在新的形势下,城市转型正在不断加速,生态环境不断优化,龙湾区位优势不断突显,龙湾目前正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委员们应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持续推进协商民主,围绕“全面推进大拆建”“积极召引大项目”“精心打造大平台”“推进动能的大转换”“实施乡村大振兴”“谋划构建大交通”“努力改善大环境”“维护社会的大稳定”等8大方面开展监督工作,为推动龙湾区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两会期间,周一富也来到部分人大代表团、政协界别组。在永中代表团,周一富首先肯定了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发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同时,他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永中街道地处龙湾城区中心,各项工作均走在全区前列,今年还需重点聚焦四方面:一要聚焦大建大美,从全域规划、功能优化、高标建设、精细管理等方面着手,努力提升城区首位度;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协力谋划好永昌古镇、奥体小镇开发,抓好商贸经济、重大项目盯引落地,努力提升城区现代经济;三要聚焦民生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四要聚焦改革创新,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为切入点,努力激发区域发展活力。

  来到工商联界别组,在听取了委员和列席人员的发言后,周一富表示了肯定和感谢,认为大家站在加快龙湾经济发展的高度提出了许多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感谢工商联界政协委员在过去一年中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并希望工商联界政协委员在引领广大企业发展、助推区域经济转型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相关部门要提振信心谋发展,发挥交通优势、平台优势、政策优势,着力打造“成本洼地、服务高地”,更大力度促进企业发展;转型升级求发展,龙湾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传统产业要适应时代的发展,与互联网结合,实现智能化生产;要优化环境促发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营商环境,政府要努力,企业要敢于反映。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