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年02月27日 15:14: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应瑞新) 2月27日上午,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205人,实到201人,符合法定人数。区领导陈应许、周赞、周一富、徐国信、赵典霖等出席会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受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敏所作的龙湾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梅山群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受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周赞说,2017年是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在区委的领导下,常委会依法履职,开拓进取,积极作为,顺利完成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周赞指出,常委会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强化监督,凝聚合力,助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为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发挥了应有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区要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努力为全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民主法治环境;坚持依靠代表、服务代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拓宽代表履职渠道,增强代表活动实效,确保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的发挥;坚持把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着眼于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履职要求,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制度、作风、能力等建设,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针对2018年的工作开展,周赞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开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调研,贯彻好中央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等决策部署,跟踪监督全区重点工作及民生热点问题,督查“七五”普法规划落实情况,加快推进龙湾“三大转型”;密切联系代表和群众,认真落实“双联系”制度,加强代表履职服务和管理,充分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热情;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围绕“两个机关”新定位,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提升全区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为龙湾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敏作工作报告

  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敏在区人民法院报告中提到,2017年,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以服务大局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根本,深入推进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5947件,同比上升15.88%,创历史新高,办结各类案件15155件,同比上升4.86%,一线法官人均结案数达455.79件,同比上升55.46件,比全省法院平均值高85.08件。2018年,区人民法院将紧紧围绕龙湾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抓好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改革等工作,努力为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加快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提供更加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保障。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梅山群作工作报告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梅山群在区人民检察院报告中提到,2017年,区人民检察院结合龙湾实际,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强化法律监督,践行司法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获评“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2018年,该院将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高水平推进检察工作为目标,以强化高素质队伍建设为保障,坚持稳中求进,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编辑: 陈静]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