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尽心尽责为民履职——访区政协委员石素丹

2018年02月27日 10:1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石素丹 区政协委员、温州市国土资源局龙湾分局副局长、九三学社龙湾基层委委员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作为一名国土人,她始终坚持“夙夜在公,勤政为民”原则,求真务实,创新工作;作为九三学社中的一员,她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参政议政;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更是牢记责任和使命,积极建言献策惠民生。她就是龙湾区政协委员、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石素丹。

  在与石素丹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她十分热心政协工作,认真参加区政协有关会议和调研、视察等活动。成为一名政协委员,她说,她在感到光荣和自豪的同时,也面临着更多的责任和义务。“政协委员不是只去下基层、下乡去调研,要结合自己的职能去为他人服务。”石素丹解释道,现在很多项目建设,时间紧,要求高,大多数人对“土地手续如何办理”“如何依法使用土地”等问题并不是很了解。石素丹在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同时,在项目建设现场,会直接解答和提醒项目负责人一些疑难问题。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石素丹始终关注民生,把及时反映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作为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重要职责。去年,石素丹的《关于我区幼儿园开展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活动的提案》得到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现在,部分幼儿园均已开展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活动,对社区免费开放,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至于为何关注到这一现象,石素丹笑着回答,“因为我孩子正好到学前教育的年纪。”因此,她便牢记在心,通过走访或浏览相关幼儿园的网站等方式,一一了解学前教育情况,多次呼吁相关部门重视幼儿园设施建设,通过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该区学前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保教质量和办园水平明显提高。

  石素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目前龙湾的体育项目建设缓慢表示忧心。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和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运动健身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必需品”。温州奥体中心项目启动建设已有5个年头,目前只有一期建成投用,二期建设仍不见动工,三期更是只见规划,未见项目。

  奥体中心是温州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体育设施,建成后无疑将会成为温州未来的地标性建筑。围绕奥体中心,我区将打造创建奥体小镇,核心区的建设速度,将会直接影响奥体小镇的规划发展、资源整合以及小镇运营,建设速度过慢,将会导致小镇创建错过最佳时期。“如何加快奥体小镇创建,加快温州国际体育文化新地标形成就是我目前要关注的重点和解决的难点。”石素丹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形成该方面的提案,在两会前还会进一步完善,希望能让龙湾体育更上一层楼。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