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十年执着情系民生——访区政协委员林晓微

2018年02月27日 10:1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林晓微 区政协委员、状元第一小学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作为一位教育者,她一路坚定执着,为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倾力奉献;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深感责任重大。在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2年的履职生涯里,她为自己提出“行走即观察、闲坐即思考、参与即建言”的履职要求,并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走进林晓微的办公室,她正在整理昨晚写的几幅书法作品,准备向《川上吟坛》投稿。说起此次到访的来意,她腼腆地笑着说:“这些都是我们理所应当要做的事情,既然担任政协委员这一角色,就要承担这份荣誉背后的责任。”12年来,林晓微一直践行着自己的承诺:随时关注民生、时常思考对策、及时建言献策。正是这份时时刻刻关注身边事的情怀,让林晓微在任职期间留下了许许多多的议案提案,她特别关注社会安全。比如有一段时间,她看到由于“四小车”交通违法行为引起的交通事故、理赔纠纷、肇事逃逸等违法事件,让本已拥堵的道路交通雪上加霜。本着对群众出行安全负责,改善交通秩序的想法,林晓微提出了《关于整治“四小车”,加强城市管理》的议案,没想到该议案马上受到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迅速开展了对“四小车”的整治,有效地改善了交通秩序,同时该议案被列为区优秀议案。这让林晓微深感这一身份的荣幸及其背后的责任。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发展的根本。作为一名教育界的政协委员,林晓微时刻想着为教育为学校发声。她尤其关注师生的安全,经常会在上学放学时间段站在校门口,观察学生们进出校门。于是,状元一小学校门口缺少减速带,状元龙飞西路和文化路的交叉路口缺少斑马线等问题都成为了她的提案。聊到这些,林晓微很欣慰地笑了,她说:“我能为学校为师生做点实事,特别开心!”不仅如此,伴随着温州成为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以来,林晓微更是积极关注民办教育的发展,她联合其他教育界政协委员通过实地走访、听课座谈、资料搜寻等方式了解民办学校办学的现状、困难和问题,提出多项关于民办教育、学前教育的相关提案。在去年“大拆大整”工作开展以来,林晓微考虑到学校的规划用地也将成为一个问题。为此,她向区政府提出《利用大拆大整的机会,给状元横街教育留足百年用地》的提案,这一提案也得到了街道和区政府的极大关注。

  今年“两会”,林晓微将民意的桥梁架得更长。据了解,目前她正积极思考如何统筹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均衡教育强区,有效化解教育资源不均等的现实问题。她还在酝酿两项提案:一是如何让学生家庭教育跟上学校教育,确保学生能够在家庭中也受到良好教育的熏陶;二是如何加强共享单车管理,提升龙湾城市形象等。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