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不忘重托关注民生——访区政协委员周建海

2018年02月27日 10:1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周建海 区政协委员区城乡居民医保结报中心副主任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又是一年一度两会召开。“去年两会期间,我提交了《关于将龙湾打造运动休闲之都》的提案。去年上半年,我跟龙湾交通局对大罗山龙岗寺公路施工进展进行督导;下半年通过深入调研,我撰写了《加快奥体小镇创建,促龙湾运动休闲产业发展的建议》。去年三季度,我还撰写了《国家A级旅游景区批准文件和标牌内容不一致,建议统一规范》的建议,被省政协采纳了!”面对记者的采访,周建海开门见山地说。

  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代表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如实反映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及时了解民情,指导工作提供第一手的资料,这是委员的职责所在。“我作为一名新委员,每天细心关注社会现象,从小事做起,积极向浙江政务网、温州网络问政平台等多个政府部门网站留言提建议。”周建海表示,他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和视察调研等活动,比如参加了龙湾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区工务局安置房“交钥匙”项目督查、“网格化治理体系建设”课题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对口协商、宁村民俗调研、田园综合体考察、委员日视察国家海洋科普基地、温州亨嘉艺术中心等活动。与此同时,周建海还联系东瓯律师事务所,结合社会热点,组织了“山东聊城辱母杀人案”“杭州保姆纵火案”两场法律沙龙活动,通过阐述讨论、案件剖析等形式,让社会人士深切感受到法律的严谨和神圣,对依法治国的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多次深入基层调研,多年工作历练,使周建海对政协委员的职责有了更深的感悟:政协委员不仅要发挥好民主协商的作用,更应该关注民生多提让群众受益的建议。“我的职业是和民生密切相关的医保工作,作为科室骨干及窗口业务负责人,我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优化办理流程,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谈到区政协界别时,作为医药卫生界代表的周建海说,他特别关注民生健康及保障,参加了“红七月”服务月大型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慈善总会日行一善济困慰问、政协委员献血等活动,还撰写了《医保定点民营医院两套收费标准侵犯参保人利益,亟待重视》和《温州市关于防止医保资金跑偏沉淀》的建议。

  “政协委员就要积极参政议政,心中装着老百姓的事,不能忘记委员的职责,更不能忘记组织的重托。”周建海紧绕民生热点,增强参政议政实效,为促进我区社会进步,维护社会稳定,不负人民所托。采访结束时,周建海说,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的加快和城市经济的发展,居住环境的生态优化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近年来,我区处在大建大美的芳华,“厕所革命”正当时,今年他将着手关于大拆大整后,如何开展“厕所革命”规划建设的相关提案,以及倡议加大各种非遗引入永昌堡、宁村的力度,申报省级非遗旅游景区。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