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昨开幕

周一富作政府工作报告 周赞主持 陈应许徐国信赵典霖王慧杰等出席
2018年02月27日 09:4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2月26日上午,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区文化中心开幕。出席会议的区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听取区政府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05名,实到201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应许、周赞、周一富、张光羽、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姜法宏、王旭辉、郑炳停、朱赞宇、孙士岳、陈立、林舜平、曾焕强、刘少云、张素珍、王云师、姜祥林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周赞主持。

  区领导徐国信、赵典霖、王慧杰等在主席台就座。

  区长周一富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区人民,围绕打造“五个中心”目标,务实创新、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获评全市年度综合考绩优秀。全年实现生产总值416.35亿元,同比增长8.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83亿元,增长7%;进出口总额199.23亿元,增长17.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4.21亿元,增长6.6%;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2210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361元,分别增长8.3%、8.7%。

  周一富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牢牢把握历史新方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举措,转变理念、创新思路、主动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今年,区政府将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突出改革开放,全力激发区域发展活力;突出创新引领,全力推进高新区跨越发展;突出新动能培育,全力构建现代经济体系;突出大建大美,全力提升城区品质;突出源头治理,全力优化生态环境;突出共建共享,全力增进民生福祉。

  周一富强调,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立足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锤炼干部队伍,着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一是坚持更新理念,提高科学履职能力;二是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三是坚持服务导向,加快智慧政府建设;四是坚持担当作为,抓好政府执行力建设;五是坚持从严治政,树立政府良好形象。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书面印发了区发改局《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区财政局《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17年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区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审查批准。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设立区八届人大法制内务司法委员会和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决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