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畜牧业绿色发展全面启航

2018年02月26日 14:23:27来源:中国海洋食品网

  2018年,龙湾区畜牧兽医工作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优供给、强安全、保生态”为目标,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三农”工作决策部署,积极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借势发力,砥砺前行,全面推进新时代下畜牧业绿色大发展。

  一是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之势,抓畜牧业转型升级。以“资源节约、质量安全、环境良好”为基本目标,推行畜禽养殖场规范化生产,实行清洁养殖,突出综合防控措施,降低病原体传播风险,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畜禽养殖场可持续发展。结合田园综合体创建,推行农牧结合,强化畜禽养殖废弃物高水平资源化利用,继续推进海滨围垦区内三汇、鸡哥等规模畜禽养殖场的精品化建设,打造龙湾区畜禽养殖示范点,真正建立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现代化的畜禽养殖场。启动申请灵昆鸡地理标志,推进灵昆鸡等地方特色品种的保护与产业化开发。

  二是借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之势,抓畜牧业生态环境。严格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举一反三问题整改措施,结合大罗山沿线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和五水共治“碧水”行动要求,全面深化畜牧业面源污染整治,坚持“谁污染、谁治理、谁负责”,重点抓好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的关停工作,并全面落实畜禽散户反弹管理长效机制,特别是群众反映或媒体关注的畜禽养殖污染点及时予以关停取缔;加大奶牛养殖场整治力度,切实消除奶牛养殖污染隐患,为龙湾区畜牧业绿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借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创建之势,抓畜牧业监管水平。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立足点,深化改革创新,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强化畜牧兽医行政执法体系建设,规范监督管理行为。继续完善产地检疫工作责任,启动海滨围垦产地检疫申报点示范窗口创建;进一步加大饲养生产、隔离、屠宰、经营储藏、运输、无害化处理等活动的动物卫生监督力度,正确处理好加强疫情防控与维护正常市场流通的关系,保护消费者利益,维护合法经营,减少重大动物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损失,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重大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