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科技图文 -> 正文

国际空间站或由私人经营?NASA文件称美欲停止资助

2018年02月13日 10:25:2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综合消息,一份美国宇航局(NASA)内部文件显示,美国政府计划停止对国际空间站(ISS)的直接财政资助。2024年之后,空间站的美国部分有可能交给私人经营。

  《华盛顿邮报》根据NASA的文件报道称,停止国家财政资助并非意味着关闭空间站,“工业界有可能开始将国际空间站的某些部分或者将其能力作为未来的一个商业平台继续经营”。

  NASA称,将在未来七年内扩展国际和商务伙伴关系,以确保人类能持续使用和出现在近地轨道上。

  报道称,ISS目前每年花费在30亿至40亿美元之间。

资料图:从国际空间站观测地球。图片来源:美国航天局

  特朗普政府在12日发布的预算计划中,要求在2019会计年度拨款1.5亿美元,“使商业实体发展成熟,以确保ISS的商业接班人在需要上场时能顺利接手”,未来几年的金额更高。

  文件说,特朗普政府的目标是在近地轨道创造“非国有的人类太空飞行”环境,而NASA仅是这里众多顾客的其中之一。

  该计划的反对者批评说,美国不能单独将空间站实行私有化,因为其运营也受到国际条约的约束。除了美国和俄罗斯之外,还有几个欧洲国家以及加拿大和日本也参加了国际空间站。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