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百姓聚焦 -> 正文

龙腾路春节前能否还市民一个路畅?

2018年02月13日 09:22:51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蔡秋渊 谢思思

  今年1月,记者从状元街道了解到,龙腾路综合改造工程计划于春节前完成,并实现全线通车。但眼下离春节已不足一周时间,有市民向本栏目反映,龙腾南路仍在施工,且道路通车条件差,给来往市民造成了不小的困扰。龙腾南路为何迟迟未完工?又是否能在春节前还市民一个路畅呢?2月8日,市民监督团前往现场,为市民“问路”。

  现场

  路面坑洼不平只余一车道正常行驶

  这是市民监督员在龙腾南路看到的一幕,只见龙腾南路十字河桥到瓯海大道辅道不到800米的道路,路面坑洼不平,十几个窨井盖高出路面十几公分,来往车辆小心避让,原本三车道道路仅剩下一个车道可以正常行驶。

  “熟悉这里路况的司机还好点,不熟悉路况的司机,特别是晚上经过这里很容易刮擦底盘,我认为这里的安全防护工作是必须要做好的。”市民监督员金科夫说道。

  部门

  克服工程困难实行分段施工

  为什么铁路以南到瓯海大道路面会有这么多突出的窨井盖呢?记者现场联系了该项目现场负责人李建虎:“这是因为该路段增设了一条污水管。”他表示,该路段的污水管、窨井盖都要翻修和更新,且都必须要在道路铺设沥青前完成,“之前我们在这个路段设置了围挡进行安全防护,但这几天道路马上要进行沥青铺设,因此去掉了围挡。”李建虎表示,为了保障来往车辆安全通行,现场安排了20多名协管员进行交通疏导及安全维护。

  李建虎告诉记者,虽然污水管内水位较深给工程增加了一定难度,延缓了工期,但为了能尽快给市民有个顺畅的出行环境,已在7日晚上提前做好沥青铺设前期准备工作,并于8日下午进场对道路实行分段施工,并根据具体情况尽量错开交通高峰期施工,采取夜间施工。

  监督员

  年关将至便民同时提升形象

  截至2月9日,记者了解到,铁路以南至瓯海大道段路面沥青已经铺设完成,计划在11日实现龙腾南路的顺利通车,确保在春节前还给市民一个路畅。

  市民监督员黄玲玲说:“龙腾南路是连接瓯海大道、机场大道的交通要道,如今年关将至,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和在外温州人都陆续返乡,我们也希望龙腾南路能尽快完成施工,不仅仅是为了与民方便,这也关乎龙湾形象。”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