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狠抓节前检查 确保祥和过年

龙湾区领导深入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检查

2018年02月13日 09:20:24来源: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蕙芳 秋冬 陈桐 珏瑶)春节前夕,龙湾区领导分组带队深入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节前检查,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日前,区委副书记王慧杰带队开展节前平安督查,督促各部门单位要强化责任,紧绷平安弦,确保全区群众平安祥和过年。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跨越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状元石坦南路站点、状元街道兴元路出租房、8GO量版KTV、温州汽车东站客运中心、经开区商务广场、洲亿国际大酒店等地,实地查看灭火器、消控室、消防通道等相关设备的配备情况。督查组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加强责任心,做到出租房人走,水电应断尽断;大厦、酒店要确保消防、食品定期检查,狠抓过程管理;汽车客运中心需加强安检工作,为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日前,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林彬带队赴永中街道、蒲州街道、状元街道、瑶溪街道开展节前督查。

  督查组先后走访了罗东街、龙腾路、蒲江路、汽车东站、瑶溪住宅区,督促各街道做好节前环境卫生、市容秩序、道路施工管理、农贸市场环境等工作。在龙腾路道路施工现场,督查组指出龙腾路道路施工中存在施工围挡乱摆放等不文明现象,要求尽快做好施工管理,确保该道路年底顺利通车。在瑶溪住宅区内,督查组要求小区物业做好垃圾清理工作,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确保小区内环境干净整洁。

  日前,龙湾区副区长戴旭强带队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和特种设备安全暨旅游专项督查。

  上午,检查组先后来到海滨兴弟泥蒜冻加工店、顺风楼酒家、永辉超市、龙华菜市场,与各单位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了节日食品供应情况、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及食品安全监管情况。检查组要求,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明确分工,切实担负起监管重任,加强对食品安全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时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下午,戴旭强还带队对特种设备的安全进行督查。

  日前,龙湾区副区长陈军苹带带队开展节前环境卫生大扫除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永中街道坦头村、瑶溪街道雄心村、状元街道龙跃社区和蒲州街道上庄村,针对卫生死角和日常环境管理给予指导意见,并走访相关小区督查“十乱”现象和基础设施治理情况。检查组指出,各单位要围绕“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和“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巩固创卫成果,从点到面铺开环境卫生治理和公共基础设施管理工作,培养人人讲卫生、家园建设全民齐参与的良好风尚,力求为市民创造一个优质舒适的生活环境。

  日前,龙湾区副区长余安江率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综合督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永中街道万康锦园、浙江展邦机械有限公司、温州市盘谷鞋业有限公司、永中街道度山村出租房、龙湾奥尔玛购物中心等地。督查组要求,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务必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管控安全风险,确保消防安全;企业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强化企业安全理念与素质提升;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针对节日期间,人流、客流增加的实际,加强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