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智迪杯”棋协大师赛落幕 温州龙湾迈出打造精品赛事第一步

2018年02月13日 09:06:39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2月11日,2018年“智迪杯”全国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温州)在温州市委党校落幕。尽管纷纷扰扰的事情尚未全部尘埃落定,智迪棋院院长李鹃鹃的心已经踏实了下来。

  应该说,全国18个俱乐部、630人的比赛规模,在当前全国范围内比较,并不是“特大”级别的赛事,但对李老师而言,这是她第一次举办全国性的比赛。随着各方面收到的反馈意见,原先忐忑的心情才慢慢平复下来。

  从这项赛事批准下来到比赛结束,李鹃鹃老师一直都在高速运转。其实,她从事青少年国际象棋培训,从2001年起步,到2005年大规模发展,期间经历的那些风风雨雨,比举办一个赛事要复杂得多,艰难得多。但这一次她知道自己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因为这是温州龙湾地区的一个心愿:打造一项国际象棋的精品赛事。

  温州龙湾的智迪棋院从最初5个学生,发展到现在1000多学生的规模;代表龙弯区参加温州市的运动会,最初抱着“重在参与,倒数第一也不怕”的预期,在10多支队伍中打到第七第八,不管老师还是学生都受到莫大的鼓励;从此之后,每打一次跃上一个台阶,第二次参赛就是第三第四,第三次就拿到了金牌!

  谦逊亲和的李老师有时也很幽默:我们龙湾区的孩子妈妈的遗传基因好,因为临海吃海鲜多,所以聪明;其二是政府领导的支持,棋院可以在辖区内各个学校去选苗;其次还有好的教练来引导,家长们很好很配合;最后就是我们孩子对国际象棋很喜爱,很自觉,我们的成绩才上得比较快。

  首届“智迪杯”一开始就面临着报名时间仓促的问题,又临近春节,不少学棋的孩子早就预定了其他的行程,但最后仍然有这么多人参赛,也多少有些出乎李老师预料。不管有多少孩子,办出质量办出品质是她惟一的目标。事实证明,她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家长们第一天还有些疑虑,但看到我们把比赛安排得井井有条,后面就放心了。”

  有一位北京的家长对她说这次他儿子参加的水平最高的一次比赛;一位福建家长说明年比赛他们还要来。

  李老师把这些鼓励看作家长们对比赛最大的支持。她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造精品赛事,明年一定会继续。”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