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笔墨传书香 春联进万家

2018年02月12日 16:23:2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群林)旺狗贺岁,欢乐祥瑞。在狗年即将来临之际,龙湾区传统促进会永兴分会联合永兴二小,于2月11日下午在民乐文化礼堂,举行“笔墨传书香,春联进万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文化礼堂活动。

  在民乐文化礼堂大院中央,龙湾著名书法家王学元老师和永兴二小的小小书法家,同时挥毫书写春联,场面壮观,体现了书写春联这一传统民间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活动现场,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们络绎不绝。短短两个小时,志愿者们就写了将近500余副春联,受到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现场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将书写好的新春对联与福字送到社区空巢老人、困难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春联也被称“门对”,是对联的一种,因在春节时张贴,故名“春联”。贴春联,是我国民间过春节的传统内容之一。此次传统文化促进会永兴分会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进社区,将传统民俗融入现代生活,在弘扬与传承春联文化,推动书法艺术发展的同时,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营造春节喜庆气氛。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