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App入口创儿童模式“黑名单”功能获赞

2018年02月12日 15:4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App入口创儿童模式 “黑名单”功能获赞 游于戏 摄

  中新网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高凯)分龄过滤、黑名单??近日,视频平台优酷为少儿在App上开启专门入口,其一系列安全功能受到家长的欢迎。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6日发布的年度旗舰报告《2017年世界儿童状况:数字时代的儿童》指出,全球每日新增逾17.5万名儿童网民,平均每半秒钟就会新增一名使用网络通信设备的儿童,并向全世界发出警告,应力争把儿童遭受数字技术伤害的风险降到最低,并使他们从中获得的机遇扩展到最大,为儿童创造更美好的数字世界。

App入口创儿童模式 “黑名单”功能获赞 游于戏 摄

  据了解,在中国的儿童网民之中,网络视频的使用者占比颇高,一方面,有益的视频对于儿童的情感培养很有帮助,一些寓教于乐的学习内容甚至已经成为当今未成年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在儿童使用网络视频的同时,关于内容的过滤分类、观看时间的限制等问题逐渐开始令家长感到困扰。

  此次获赞的儿童模式可通过家长在终端上的年龄设置,或者大数据的智能分龄,依此筛选和过滤掉不适龄的内容,可保证低龄儿童在小小优酷里不会接触和观看到超龄节目。

App入口创儿童模式 “黑名单”功能获赞 游于戏 摄

  值得一提的还有“黑名单”功能,由家长干预,长按节目就能直接屏蔽掉不良内容。据后台数据显示,目前这一功能受到了超过500万家长的欢迎。

  此外,孩子沉迷动画片,时间长了伤眼,是很多家长的痛点。据悉“小小优酷”还将上线分次分时的时间管理功能。设置的时间到了,如果一个视频即将播放结束,也不会立刻中断,而是在播放结束后再退出。退出后,通过卡通人物与小朋友进行语音互动,告知稍后见或是明天见。这种平等的互动方式潜移默化地帮助小朋友养成良好的习惯,比父母的强制性沟通更加有效。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