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起笔温暖挥毫写春意 外小龙锦结对送吉祥

2018年02月12日 12:33:1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博)2月6日下午,龙湾区外国语小学与龙锦社区在“融文化”礼堂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下午1点,村民早早来到文化礼堂。龙湾区书法家协会的老师及龙湾外小的老师和小学生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那字或曲或直、提按分明、笔走龙蛇,藏锋处微露锋芒,锋露处又略带含蓄,楷书、行书、隶书、草书多种字体各显神韵。经过两个多小时泼墨挥毫,200多副春联一挥而就,字里行间皆是浓浓温暖。围观村民或凝神或屏息,静静等待,感受着书法艺术的魅力,体味着传统文化的韵味。待到一副春联写就,村民你推我让,不失和谐。这期间,现场也有不少村民书法爱好者主动加入其中,颇有草根大家风范。

  活动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和外小师生将部分写好的春联送给社区老人,先后来到龙华、东林等,在寒冷初春,为他们送去诚挚的关心与问候。整个活动到此完满结束,天寒人有情,在狗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祝愿所有的村民都能事事如愿,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