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交警、滴滴代驾、酒店多方联合创建“无酒驾街区”

2018年02月12日 08:34:06来源:温州网

  

  交警在老火车站片区查酒驾。

  温州网讯春节将至,正值亲友、企业聚会高峰,市民们是否真能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呢?近日,“党报热线”、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滴滴代驾联合举行的创建“无酒驾街区”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

  上周五,记者跟随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四中队在老火车站片区设卡查酒驾。交警以滴滴代驾平台提供的“代驾热力图”实时数据为参考依据,对酒驾风险较高的区域精准打击。交警温馨提醒:虽是过年过节,但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噢!

  一个酒驾,扣驾驶证

  一个醉驾,已被刑拘

  晚8时30许,在温州大道与惠民路交叉口附近,一辆宝马轿车经交警引导驶过关卡,靠边停下。从车上下来一家三口,经现场呼吸检测,驾驶员男子酒精含量为25mg/100ml,涉嫌酒驾。

  检测结果出来后,该男子开始“求情”,称就在旁边酒店喝了一点点,能否“通融”。随后,他拿出车里的矿泉水开始“狂喝”,坚持让现场交警再测一次,以后面检测数据为准……“折腾”几分钟后,他的妻子抱着小孩上前说:“当个教训吧,办了手续赶紧回家吧。”

  该男子面临驾照暂扣6个月,记12分的处罚。

  21时45分,一名江西男子酒驾被查,在交警的搀扶下,他坐上执法车进行现场呼吸检测。检测过程中,该男子先以“想上厕所”为由拖延,后又吹气中断数次,最终,眼见逃不过去了,他还是配合完成检测。仪器上显示,该男子酒精含量为为12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交警将他带回进一步验血确认,男子血液酒精检测值为164mg/100ml,已被刑拘。

  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杨培俊介绍,年关将至,亲友、企业聚会不断增多,为防止酒后驾驶事故,近期辖区交警将持续在酒店、娱乐场所周边开展查酒驾行动。

  交警、滴滴、酒店配合

  创建持续至春运返程

  “无酒驾街区”由本报“党报热线”、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滴滴代驾共同发起,五个创建街区的酒店、餐饮、娱乐场所配合。

  昨晚,记者在交警二大队指挥室中看到了滴滴代驾提供的“代驾热力图”,通过近30天的大数据统计分析,屏幕上显示出了滴滴代驾司机们的出发点、驾驶路过频次较高的线路和驾驶高峰时间。交警可以此作为依据,对酒驾风险较高的区域进行“重点关注”,实现对酒驾的全天候精准打击。

  金谷大酒店总经理助理高霞告诉记者,酒店将“全方位”宣传“酒后不开车”,助力“无酒驾街区”创建。从客人预订到客人结账出门,服务员、保安都会提醒饮酒客人,并提供帮忙叫代驾服务。

  滴滴代驾司机谭发宾、陈相金说,他们本在瑞安、乐清提供代驾服务,为了优先满足“无酒驾街区”代驾服务,近日被抽调到了温州市区,一个晚上就能接10单。

  记者了解到,自2月5日“无酒驾街区”开展创建以来,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已查到酒后驾驶10起,醉酒驾驶3起。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耳震云介绍,行动将持续至3月14日春运返程结束,此外,在春节7天长假期间,他们也将安排警力在酒店周边进行查酒驾行动,确保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通讯员支瓯阳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