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市第一座钢结构桥梁建成 后天开通

2018年02月11日 08:14:05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鹿城区公路部门昨天透露,我省国省道养护工程第一座钢箱梁结构大桥——G330温寿线鹿城段潮埠大桥将于本月12日开通。

  潮埠大桥同时也是我市第一座钢结构桥梁,坐落在鹿城区山福镇潮埠村,跨越瓯江支流。原大桥于1998年1月建成,桥梁全长192.7米,桥面总宽13米。由于全桥出现较为严重的病害,经省公路局同意列入2017年普通国省道桥梁维修加固工程,并作为省公路管理局推广的钢结构桥示范项目之一。该工程于2017年7月25日正式施工,鹿城区公路部门昨天透露,潮埠大桥目前已具备通行条件。

  钢结构桥梁与钢筋混凝土桥梁相比,重量减少约三分之一,而且可以大大缩短施工工期。市公路部门认为,潮埠大桥将对我市钢结构桥梁建设具有良好的示范推广作用。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马捷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