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2017年龙湾专利量质实现新突破

每万人专利申请授权量达68.22件
2018年02月09日 09:25:5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柯露霞 通讯员 陈赛宽) 据省知识产权局对外发布2017年全省各地区专利量统计报告显示,龙湾区每万人专利申请授权量达68.22件,位居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去年以来,龙湾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建设,有序推进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温州高新区知识产权中心)综合服务平台建设,12家企业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新增省级、市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分别达2家、7家,完成重大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14个,温州红莲文化创意园获批市知识产权托管试点园区。1-12月份,该区专利授权量为491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分别为1535件,481件。

  同时,龙湾区树立工业立区、科技强区意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在科技企业培养、研发能力建设、科技平台打造、科技项目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科技经费投入、科技技术奖励等方面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在知识产权战略方面,该区对发明专利授权企业和个人均予以大额补助,涌现了诸如江南阀门、浙江挺宇、浙江小伦等一大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省级专利示范企业。其中,多年稳坐全国电接触材料行业“第二把交椅”的福达合金连续3年产销超10亿元,产品还被ABB、施耐德、欧姆龙等国际电器巨头采用。目前,福达研发团队正朝“小型化”“优越化”“最优化”“绿色化”“智能化”方向努力。

  除此之外,该区小伦制药机械的高效包衣机等多项产品设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江南阀门还成为核电阀门设计制造单位;凯喜姆的蒙乃尔阀门夺得了首届浙江省工业设计大赛铜奖,并被列入国家级新产品,其产品近1/3外销;晨泰科技专注能源计量,最近几年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成立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与温州大学达成技术研发战略合作意向,并积极进军新能源行业及海外市场;亚通通信科技专注于智能互联网设备,其自助微超结账台在无人超市、无人值守产品便利店大有市场;通明电器的电动汽车充电桩研发也取得初步成果,高效散热LED灯系列产品将大批量投放市场。

  科技创新,如虎添翼。不久前,该区有13个项目被列入“温州市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重点实施。一大批领军型、成长性企业支撑起龙湾的“科技大厦”,正引领创新发展、科学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