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重拳出击 整治拉管基地

53家租约到期企业关停
2018年02月08日 09:54:1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近日,温州空港新区管委会联合龙湾区环保局、区经信局、海滨街道办事处,对蓝田不锈钢拉管基地内53家租期到期企业实施关停查封。

  当天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位于海滨街道的蓝田不锈钢拉管基地,该基地内所有企业已被责令停产并关闭所有生产相关设备。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进入其中一家企业车间,地上堆满了工业废料和半成品,光线十分昏暗,只有零星的几个工人在做最后的收尾整理作业。“因为考虑到拉管行业从原材料到成品出厂工序较多,不能立马断电关闭所有设备,所以还有一些工人在厂房内对钢管进行相关处理。”现场执法人员介绍。随后,执法人员查封了配电箱关闭了部分电闸防止再生产,并对车间实施断水。

  去年11月以来,龙湾区专门抽调了相关职能部门的骨干力量,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黎春担任组长组成攻坚工作组对重污染行业开展整治提升攻坚战。同时,结合龙湾区拉管行业生产现状,为平稳有序地完成拉管基地租约到期企业关停工作,特别恳请了市上级部门同意延长关停时间,为相关企业后续问题的妥善处理争取了适当的缓冲时间。

  据悉,龙湾区相关部门根据《温州市重污染行业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等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了《龙湾区(高新区)2017年重污染行业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一系列决策部署,以全面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提升行业环保水平,促进工业转型升级,为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创造优美环境、夯实生态基础。

  又讯(记者谢思思)近日,瑶溪街道牵头组织派出所、环保、行政执法、市监、消防、安监、供电所等相关部门近50人,携带风割机、铁锤等设备,对辖区11家无证非法排污企业开展联合执法。

  此次执法是根据《龙湾区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有关问题整改措施清单》要求,全面查摆问题,坚持精准施策、举一反三,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悉,11家无证非法排污企业,涉及废鞋料粉碎,沥青加工、金属喷漆、管件制造等高污染行业,这些“非法”企业,无任何环保措施,偷排的污水中氨氮、镍离子等重金属严重超标,废鞋料、沥青加工过程产生的“二恶英”“多环芳烃”等有毒对周围的环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

  在金水路“非法”废鞋料粉碎加工场,当执法人员打开卷帘门,一股难闻的恶臭充斥着鼻腔。窗户、地面布满灰尘,车间一角废鞋料堆成2座1米多高的“小山”,旁边两台粉碎机中,还残有粉碎的粉末。瑶溪环保所工作人员介绍,之前多次对该加工场开展执法,但由于违法成本低,很快又死灰复燃。此次由街道牵头多部门联合行动,采取强制断电、切割机器设备等手段,确保整治到位。

  下一步,瑶溪街道将进一步贯彻省、市、区政府对生态保护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对照《龙湾区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问题清单整改任务表》,全面排查梳理环境安全隐患,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推进整改目标,为“美丽瑶溪”增添一抹绿色。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