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日报评论:让西部产业带成为百姓幸福带

2018年02月08日 08:39:39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暨全市旅游发展大会隆重召开,这是温州发挥西部生态比较优势,推动西部绿色崛起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我市今后发展的一个重大战略任务。

  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从字面上解读就是生态是本底,依靠生态实现绿色崛起;休闲是内涵,通过塑造提升休闲功能,实现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传统种养农业向生态休闲农业转型升级;产业是基础,以生态休闲产业支撑绿色崛起,最终带动西部地区成为全市发展的新引擎、新增长极。

  而从战略意义看,建设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是破解新时代温州面临“三道历史性命题”之均衡发展的破题之举,是我市全面打开“两山通道”的创新之举,是满足城乡居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惠民之举。产业带所覆盖的西部范围,将是未来温州发展的主战场。通过交通建设、项目布局、产业培育、机制完善、政策倾斜、山海联动等一系列举措,加紧补齐短板,为温州率先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提供基础保证。

  实打实建设好这条产业带,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系统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上来,提高认识,主动作为,紧扣生态、创新和民生等关键词,打好这场主动仗。

  打好这场主动仗,就要坚持生态第一,守住保护底线。必须把“生态”二字摆在压倒性位置,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以最顶格标准、最严格保护、最科学制度,守住生态,坚持品质引领,绿色崛起,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打好这场主动仗,就要坚持创新思维,打造温州样本。全面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离不开资源、资本、人才、管理等要素的集聚配置。各地要从体制机制入手深化各领域改革,创新举措,有效破除行政、制度、政策等方面限制,为西部产业带建设提供良好制度保障。

  打好这场主动仗,就要在具体产业带建设上跳出旧有的思维和模式。要以全新理念打造好十一大生态休闲重点特色区块,提升休闲旅游产品供给品质,像“经营城市”一样去“经营农村”,切实做好农旅融合的文章,建成一批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现代田园综合体示范项目。

  打好这场主动仗,就要坚持民生思维,满足百姓需求,促进农民增收创富、重塑乡村风情。同时从外部交通网、区域通道网、内部慢游道路网三管齐下,从根本上解决长期以来制约西部发展的瓶颈问题,实现西部基础设施的大改善,从而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战鼓已擂响,全市上下要紧抓机遇、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加快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让这条产业带成为温州百姓生活的幸福带。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