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厉害了 我的区!环境空气质量提升幅度市区第一!

2018年02月03日 18:02:00来源:浙江在线

  

  日前,美丽温州办下发《关于表彰2017年度环保亮点工作的通报》,其中“龙湾区环境空气质量提升幅度市区第一”并受到通报表彰。据悉,2017年龙湾区PM2.5年均浓度为每立方米34微克,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3%,提升幅度居市区首位。

  2017年,龙湾区全面实施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制定出台了《龙湾区2017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明确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六大行动,大力推进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大气污染型企业关停搬迁、机动车污染防治、禁燃区燃煤锅炉淘汰等工作。对辖区内260家重污染企业(金属表面处理191家,线路板1家,铸造68家)实施整治提升,整治任务占全市总量近四成。据数据显示,2017年1—10月,环境空气质量(AQI)优良率为92.9%,较2016年同期上升2.4%;PM2.5平均值为每立方米32微克,较2016年同期下降11.1%。

  在具体工作中,该区大力推进鞋革行业挥发性有机废气(VOCs)排放控制治理项目。在前期调查并与科研院校和治理单位充分对接的基础上,召开合成革行业挥发性有机废气(VOCs)治理推进会并下达期限整改通知书。同时,根据《龙湾区合成革行业整治提升方案》和《龙湾区合成革行业整治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对转产转型、整治提升工作进行责任分工,并明确了五大保障措施。

  目前,合成革行业84家企业311条生产线中已有64家240条生产线停产(削减率达77.2%),高新区科技园、党校周边和行政中心核心区已实现合成革企业全面退出。同时,其他工业废气治理有序推进,涉气重点区域整治取得实效,龙湾区环境空气质量显著改善。除此之外,该区还大力推进永兴老工业区、高坦工业区整体拆除工作,将一大批“低、小、散”、污染严重的企业进行淘汰或重组,扫除一批大气污染病灶。

  “去年我们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实施分类整治、从重从严执法等措施,有力推动整治工作,治气工作取得了实效。”据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将以能源和产业结构调整、扩大“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业废气污染治理、城市扬尘整治等为突破口,坚持源头治理、综合防治。

  (通讯员柯露霞)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