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龙湾区首家物业纠纷调解工作室落户永兴

2018年02月06日 09:49: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通讯员 张泽) “感谢我们街道调委会,今后我们业主、物业工作人员、业委会之间的矛盾纠纷可以找我们的‘老娘舅’调解员来调和物业纠纷了。”永兴街道安源花苑业委会负责人老周如是说。近日,安源花苑物业纠纷调解工作室顺利挂牌并开始试运行。

  随着龙湾区“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带来的城市化发展,越来越多的市民从农村落地房迁至商品房居住,由此带来的邻里纠纷、业主与物业的管理矛盾日益凸显。永兴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排查中,发现安源花苑在管理中存在业主之间公共区域使用、物业管理等大量矛盾,之前物业管理公司是通过冰冷的“律师函”、诉讼等方式维护自身权益,导致小区内部矛盾日益尖锐、关系僵化。

  为此,永兴司法所及时与安源花苑相关负责人及时沟通,并参与矛盾纠纷化解。

  “成立安源花苑物业纠纷调解工作室之后,我们将应业主、物业管理人员、业委会的要求,及时上门主持调解。其实小区内部的纠纷都是小矛盾,能通过人民调解解决的话,我们传统思想中还是尽量避免诉讼方式解决。因此,及时对小区内部矛盾的化解进行疏导,是非常有必要的,”永兴司法所负责人介绍,今后安源花苑内部的物业纠纷,将引导到调解工作室进行及时化解。

  据悉,安源花苑物业纠纷调解室是龙湾区首个针对物业纠纷的调解工作室。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