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离婚时财产竟只剩1万多元 她维权获得财产权益800万元

2018年02月06日 09:06:18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妻子李某哭诉丈夫不忠,丈夫陈某矢口否认,李某无奈之下寻求瑞安市妇联虞爱萍工作室介入后,揪出了其丈夫“京”屋藏娇,与婚外异性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生儿育女的事实。近日,由市妇联选送的妇女维权案例《李某诉丈夫重婚并隐匿财产案》,被中国妇女报整理刊登,省妇联主席王文娟作出批示。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该案律师虞爱萍。她告诉记者,工作室在2016年5月接待李某,李某当时哭诉称丈夫陈某与另一女子姚某长期保有不正当关系,除平时借口出差外已连续两年不着家。

  据了解,李某与陈某可谓是“闪婚”,两人2010年6月相识,同年11月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然而,几个月后姻缘出了问题:李某邮箱中收到一个陌生女人的婚纱照,其身边站着的竟然是陈某。陌生女人还留言说,真正的幸福不是一纸结婚证。

  李某当即质问丈夫陈某,结果陈某告诉她照片中的女子系姚某,是他出差北京时在按摩店里认识的,两人只是“露水”情缘,已早无瓜葛。李某当时完全相信了陈某,并于2012年1月为陈某生下一子。

  看似平静的生活,在2015年7月终起波澜。李某发现陈某父亲的手机里竟然出现了姚某发来的两个小孩的照片。李某追问孩子身份,陈父却一直遮遮掩掩、吞吞吐吐。

  经过几番留心观察,李某最终发现丈夫陈某与姚某一直持有关系,她再向陈某讨说法,陈某先是矢口否认,后来干脆换了手机号,玩起了“失联”。

  瑞安市妇联虞爱萍工作室接手该案后,第一步对陈某名下几张银行卡存款的查询结果就让人大吃一惊,几张银行卡里存款加一起只有12400元。但事情远非如此简单,该工作室的律师在得知陈某有购买股票的习惯后,随即赴上海查证,结果查到陈某名下有一支市值233.63万元的股票。

  以后,迷雾层层剥开。姚某两个孩子出生证明上登记的父亲均为陈某,2012年6月起姚某登记的暂住证地址系陈某名下北京某房产。

  2016年7月该案开庭,面对诸多证据陈某最终傻了眼。虞爱萍指出陈某与姚某的行为已构成重婚罪。至去年,陈某与李某达成离婚案件民事调解:两人自愿离婚,婚生子由李某抚养至18周岁,陈某支付抚养费300万元。陈某给予李某夫妻共同财产等对价现金300万元,因重婚给予李某损害赔偿200万元。此外,陈某母亲也将名下房产赠与过户给了两人的婚生子,价值200余万元。

  日前,省妇联主席王文娟对这一妇女维权案例作出批示:瑞安市妇联虞爱萍工作室千方百计、不辞辛苦,几次不远千里,几地奔波,为妇女儿童争取合法权益,精神可嘉,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

  专家分析指出,尽管此案已经归结,但仍具现实借鉴意义,如何尽最大力度维护女方在婚姻中的合法权益,仍是一个需要全社会共同面对的问题。

  此案也告诫夫妻双方,应对一夫一妻制及合法婚姻关系始终抱有一颗敬畏之心。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