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温州市龙湾区三步棋走活助企扶企工作

2018年02月06日 08:42:17来源:中国财政部网

  一是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增强助企扶企“执行力”。年初安排专项预算资金,专项用于扶持企业转型发展,将扶持优惠政策向重点税源和成长型企业倾斜,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推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2017年,拨付各级财政补助资金17025万元,同比增长25.84%,其中区本级财政10407万元,同比增长7.24%,争取上级财政补助6798万元,扶持资金涉及工业转型升级、商贸、企业新三板上市、互联网新型经济、服务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为中小企业解决应急转贷183笔,合计金额10亿元。

  二是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唱响助企扶企“重头戏”。落实助企强工系列政策,完善驻企服务“一站式”平台,持续加大企业帮扶力度,营造良好的政策和服务环境。实施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计划,支持企业建设高水平的技术研究院,针对工业重点项目、工业经济新增长点、平台建设新情况,及时送政策送服务到户。优化开放型经济发展环境,加强对开放型经济发展扶持项目资金补助,全年拨付开放型经济发展扶持各级财政补助资金4607万元,创历史新高。

  三是探索创新补助方式,打造助企扶企“个性化”。积极研究对新兴经济的扶持政策,如网络经济、月光经济、时尚商圈、创客小镇以及对我区具有重大贡献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方式扶持,对财政返还、招商引资、租金补助等各方面补助政策,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加以积极研究,从而加大对我区重点项目的扶持和保障力度。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