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加强综合治理 共创平安永中!

2018年02月05日 15:02:2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雪微)1月25日,永中街道综治工作中心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在河泥荡公园开展“加强综合治理,共创平安永中”宣传活动。

  永中街道禁毒办以“温暖回家路,无毒最幸福”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分发宣传资料手册、摆放禁毒展板、禁毒签名墙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带来的危害,呼吁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此外,志愿者们还将禁毒知识与“毒”品消消乐、新年禁毒猜猜猜、禁毒随心拍、砸“毒”蛋等小游戏相结合,形式新颖吸引不少群众积极参加,使群众在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也能接受禁毒教育,提高其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充分激发了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御邪教的能力,倡导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志愿者通过现场分发反邪宣传手册,使广大居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邪教蛊惑人心、蒙弊群众、反人类、反科学的丑恶嘴脸,增强了群众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

  永中司法开展以“法办新春、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手册,使广大群众了解更多安全防患和法律知识,提高自身防患能力和法律意识,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普法资宣传,提高辖区群众法制观念,帮助群众树立良好的法治环境。

  永中消防办针对冬季容易忽视消防安全,火灾事故多,损失伤亡大等特点,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并做了现场讲解,告诉群众火灾初起时现场群众应该怎么报警、怎么扑救、怎么自救以及有关的法律责任。切实加强了春节期间公共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群死群伤等突发性火灾。

  此次活动作为永中街道综治办今年首次举行的大型宣传活动,充分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法律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使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中,对维护社区稳定、推进平安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建设“平安永中,首善街道”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