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文化企业助推“文化强区”

2018年02月04日 10:13:19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由浙江省文改办主办、省文化产业促进会组织开展的“第二批浙江省成长型文化企业遴选活动”结果公布,浙江美术传媒拍卖有限公司等全省100家文化企业入选。其中,龙湾企业浙江绿森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层层选拔绿森集团脱颖而出

  记者了解到,本次遴选活动自2017年8月启动,为让优秀企业脱颖而出,遴选活动在启动之初就对参评成长型文化企业设置了高“门槛”,要求企业规范运营3年以上,主营业务必须是演艺娱乐、文化创意、影视制作发行放映、新闻出版发行、印刷复制、文化会展、工艺美术、动漫游戏、互联网文化、文化主题公园(不含地产开发)等,并占业务总量60%以上;营业收入300万元(含)以上,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实缴税金(享受减免税企业除外)近三年平均增长30%以上;同时要求近三年净资产平均收益率10%以上,资产负债率低于70%等。

  结合省文化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和成长型文化企业发展规律,主办单位坚持“质”“量”并重,对申报的成长型文化企业从发展、盈利、管理、持续成长、创新和社会责任等“六项能力”上考评打分,绿森集团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

  据了解,绿森集团在企业科研、标准化等创新投入上,运用大数据模式发展电子商务营销,利用绿森官网、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的大数据积累,建构大数据驱动的新型电商平台,为各类电子商务企业提供多种精准服务。此外,绿森集团承担的《网络综合购物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已通过浙江省质监局验收,2016年1月获得国家标准委立项。2016年绿森承担的另一项浙江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客户服务规范》省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更是极大提升了绿森的服务水准,不断提升企业创新力度,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百花齐放助力打造“文化强区”

  绿森集团仅是龙湾文化企业的一个缩影,更有一大批文化企业“百花齐放”,成为助推龙湾经济转型发展的一股活跃力量。浙江红连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志通雕塑艺术有限公司、温州澳珀家俱有限公司、温州文乐图书有限公司、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温州市神鹿出版物服务有限公司……这些省成长型文化企业、市重点文化企业同样在龙湾大地上发挥着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支撑带动龙湾文化产业集约集聚发展。

  此外,为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扩大和引导文化消费,进一步完善文化产业体系和文化市场体系,浙江红连文化创意产业园、龙湾文昌创客文化创意街区应运而生,进一步发挥聚集产业、孵化项目、搭建平台、引领示范的作用。其中,龙湾文昌创客文化创意街区更是创成浙江省文化创意街区,为温州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提供有力文化支撑。

  今后,省文改办等相关部门将采取品牌宣传、政策扶持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对成长型文化企业的扶持和培育力度。“龙湾也将紧抓机遇,助力成长型文化企业做强、做优、做大。”龙湾区委宣传部文化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湾将提炼挖掘特色文化符号,加快集聚人才、技术、资金等产业要素,做精做优,真正实现“文化强区”。

  (通讯员余平)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