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缤纷冬日 龙湾来了一道“寒假文化大餐”

2018年02月04日 10:13:19来源:浙江在线

  

  学生们参与“诚信书巢爱心传递”捐书赠书活动。希赛摄

  去文化礼堂写春联、剪纸、画年画,去少年宫猜灯谜、唱民谣、学民间艺术……这个寒假,温州市青少年们将迎来一个多彩缤纷的假期。昨天,市2018年春泥计划“缤纷冬日”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在龙湾区城市规划馆启动,将为大家提供一道丰富的“寒假文化大餐”。

  启动仪式上,22支志愿服务队结对授旗。据悉,这些志愿者们分别来自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等地的辅导员老师、大学生们和“五老”人员,他们将发挥自身所学、所长,全程指导好各类实践活动,推进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近百名小学生代表通过参观龙湾区城市规划馆,在新春许愿墙上写下心愿,参与“诚信书巢爱心传递”捐书赠书等活动,开启了寒假的“缤纷模式”。在线上知识“大闯关”互动环节,记者看到不少学生代表围成一团,针对文明礼仪、龙湾地域、春节民俗等题目进行作答。“有些题目我不知道,但是感觉比在家看电视、打游戏好玩,还能增长知识。”一位来自龙湾区二小的小学生说道。

  据悉,近年来,在市文明办的指导和支持下,龙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坚持把实施“春泥计划”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紧紧抓住学校、家庭、社会三条主线,坚持公益、就近原则,充分利用道德讲堂、文化礼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社会资源打造春泥计划“缤纷假日”活动品牌,不断丰富未成年人课外生活和假期生活,每年有近两万人次参加春泥计划“缤纷假日”学习和实践。

  此次春泥计划“缤纷冬日”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着重突出“立德树人”,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主题,围绕除夕、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为未成年组织安排了文体艺术、图书漂流、志愿服务等120多场益德益智、学玩结合的教育实践活动。尤其是启动仪式上开展的“诚信书巢,爱心传递”活动,现场收到2200册捐赠的各类图书,包含世界名著、科学知识、哲理类等,极大丰富了“诚信书巢”的书籍种类。这些图书都将投放到全区各个“诚信书巢”进行图书漂流。

  而除了主会场的启动仪式,此次“缤纷冬日”活动还在龙湾区6个街道同时设立了分会场,让更多的未成年人能参加活动,过一个安全、文明、快乐的假期。

(吴惠芳)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