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再造“最多跑一次”企业服务升级版

2018年02月04日 09:57:04来源:浙江在线

  

  1月31日,龙湾市监局和瑶溪街道组织百余名企业代表,在浙南云谷举办《反不正当竞争法》普法讲座。

  在讲座现场,龙湾市监局法规科科长陈东方通过“傍名牌”等鲜活的案例,重点针对商业贿赂、虚假宣传、互联网不正当竞争和最高处罚金额300万元等热点问题和《反不正当竞争法》七大修改重点,与企业代表问答互动,在技术层面进行风险规避,给企业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新春礼物。

  龙湾市监局法规科科长陈东方告诉记者,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从今年元旦开始实施。之所以在正式实施满月之际开展普法宣传,一是这部法律关系企业的切身利益,二是它修改力度很大,特别对违法惩罚力度是空前的,最高达300万。通过这次普法宣传,能让企业规避违法风险,切实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另外,党的十九大明确地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1月25日,袁家军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工作报告里明确提出了“六个浙江”建设,其中“法治浙江”位列第二。这场“暖冬”送法进企业的法律知识讲座,就是践行“法治浙江”建设工作的龙湾进行时。

  据悉,一年来,龙湾市监不断践行“最多跑一次”理念,积极有为,主动服务辖区企业,承办温州市服务小微企业成长暨2017民企“对接现代技术现代金融”活动月,成绩显著。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审批清单设置、个体户两证合一、住所申报承诺,同区通办、跨所代办、容缺受理,半小时服务承诺等特色提速便民服务广受好评。特别是瑶溪市监所,率先普及“农产品(杨梅)”质量安全先行赔付承诺金,瑶溪杨梅质量安全声誉逐渐深入人心。在瑶溪农商行挂牌设立浙江省首个年报免费代办服务点,再造政银合作片便民新模式。同时,加强智慧监管精确监管,探索创新型监管模式,积极推广应用智慧监管系统,有效提高餐饮监管效率和监管水平,再造“”最多跑一次”企业服务升级版,荣获市级市监先进集体。

  (通讯员叶晓东)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