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陈应许督查城中村改造攻坚专项行动

攻坚推进“清零”“清场” 确保实现“三个100%”目标
2018年02月02日 09:05:1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1月31日,区委书记陈应许督查城中村改造攻坚专项行动时强调,各街道、部门要切实增强城中村改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把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推进城中村“清零”“清场”,确保实现签约、腾空、拆除“三个100%”目标。

  当天,陈应许一行赴永中街道王宅村,瑶溪街道朱宅村、河滨村和金岙村,状元街道横街村,海滨街道沙北村等地,实地察看“清零”“清场”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指导攻坚“清零”“清场”和拆后土地利用等具体事项。

  在王宅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和朱宅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只见昔日街巷逼仄、环境脏乱的城中村已被夷为平地。据介绍,目前,两村的旧房已基本拆除,仅剩部分村集体资产、特殊建筑、临时周转房还待清零,剩余的历史古建筑也待迁移保护。陈应许指出,街道要高度重视“清零”工作,紧盯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强势推进城中村“清零”,突出抓好特殊建筑等处置,确保完成100%拆除任务。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清场”力度,配强力量加快清运拆整地块上的建筑垃圾,并搭设围墙、围挡等实体隔离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瑶溪街道金岙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伴随着“轰隆隆”的机械作业声,一幢幢民房相继被拆除。“目前项目拆除进度如何?”“‘清零’还存在哪些困难?” “地块‘清场’工作落实了吗?”……陈应许站在拆除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整体推进情况后强调,要牢牢把握“签、腾、拆”三个100%关键点,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提升攻坚强度和速度,全力打赢“清零”决胜战,为龙湾高质量打造“五个中心”腾出发展空间。临近春节,街道在保障“清零”“清场”进度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切实做好“拆”与“建”的接续转换,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功能和品质,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去年,龙湾把城中村改造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全面实施永中普门等24个整村(区块)改造,为全区加快“三大转型”、打造“五个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2017年底,龙湾完成协议签订15749户,旧房拆除15629户,货币化安置率达48.34%,23个整村(区块)完成100%签约,20个整村(区块)完成100%拆除,综合排名居全市首位。同时,龙湾开工建设4个安置房工程,设计套数4016套,建筑面积约66.8万平方米。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