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计生工作:补齐短板 务实担当

2018年02月01日 10:35:00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调研龙湾区卫生计生工作时强调,要加快补齐卫生短板,完善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务实担当,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软硬环境。

  周一富一行分别实地察看了龙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永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永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备是否齐全?”“能否使用医保?”“看病户籍人口占比是多少?”……每到一处,周一富详细与工作人员攀谈,了解各个中心运转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针对龙一医建设发展、海滨和永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划建设、妇幼健康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等问题,周一富一一进行探讨解答,并叮嘱相关部门给予解决方案。

  据悉,2017年,龙湾区创成了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省级流动人口计划生育规范化服务中心,省级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率全市之先出台《龙湾区村(居)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员管理办法》,无偿献血率达149.09%,居全市第一。2018年,龙湾卫生计生工作将围绕“健康龙湾”主线,实施两项创建,深化三个重点,推进四大保障,全力助推打造温州东部公共服务中心。

  周一富强调,要贯彻精神,转变理念,加快补齐卫生短板。进一步深化、细化区域不平衡、不同人群医疗条件不平衡等问题,重点加大对公共医疗设施的建设,切实保障民生所需。要抓住机遇,对标布局,加快“健康龙湾”建设。卫计部门发挥好智囊作用,协助规划部门高标准的推进“健康龙湾”建设,不断完善公共配套。要创新办法,深化改革,强化医疗保障。多渠道拓宽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急百姓所需,急健康医疗所需。要务实担当,以上率下,加强卫生队伍建设。卫计系统队伍建设关系龙湾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一举一动关系政府形象,只有团结一致,真正担当干事,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才能为群众提供舒适的就医环境。

  (通讯员吴蕙芳)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