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新世纪:“农旅”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2月01日 10:10:1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我们准备在春节前,揭开温州‘智慧城市体验馆’面纱。这个体验馆的投资方并不是政府部门,而是我们新世纪集团。”新世纪发展集团董事长谢炳超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欣喜地告诉记者,打造“智慧城市体验馆”是他们集团的一个创举。这是集团的未来主营业务,也是向A股发起冲刺的主要动力与潜能。“其实,集团不仅要登陆A股市场,更是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中国农业融合发展,将发挥很大的作用。”

  新世纪集团,以装修、安装工程为主业,坚持绿色建筑、智慧城市的发展主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绿色建筑、建筑工业化与信息化。该公司成立了智慧城市研究院,专业从事智慧家居、智慧社区、智慧消防、智慧农业等智慧城市相关领域的研究与系统开发,已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专利12项目、软件著作权5项,搭建了“新世纪云服务平台”。作为一个平台型企业,新世纪集团逐步启动新的管理模式,一方面实行现代管理模式;另一方面投资300万元,搭建“新世纪云服务平台”,实行信息化管理,采取现场“人岗证”一致与线上信息化管理同步。“虽然我们已经走在国内同行最前列,但是公司要想上市,必须认真应用云服务平台。”谢炳超表示,集团提出“互惠共享,合作共赢”的发展战略与核心理念,逐步将“小而全”的企业转变为管理平台型企业,推行分级管理、纵向监督、全面服务的运营模式。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物联网概念产品一步一步地落地,让公司看到了新前景。该公司将农业业务从集团剥离,单独发展,采取“互联网+农旅产业”模式,成立农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农旅”),搭建休闲农旅服务平台。据介绍,一开始该公司搭建的是卖农产品平台,随着国家大量资金投向“三农”后,工商资本大量涌向农村,不仅农业项目像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也让农业旅游迅速变热,由于城里人对农业旅游项目不大了解,于是这个平台转为提供农业旅游服务为主。“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就如一对情侣,离了谁都会做不好的。抛开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将无法生存;撇下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即失去基本吸引力。”谢炳超说道。农旅于2016年开始专注于提供休闲农旅业务的服务,收集全国各地的休闲农业项目、民宿、农家乐等资源信息,整合到农旅平台,为城里人提供服务。

  “农旅”目前已经和宁波、烟台、襄阳、黄山等国内15个城市签订了合作推广战略协议,并得到各地农业部门和旅游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而且,受到不少商家的青睐,目前全国已有3.5万家商家入驻该平台,其中温州本地的有数千家。“温州的民宿、农家乐等休闲农业项目基本已入驻平台,目前国内已有几十个城市与我们平台展开合作。今后,只要下载农旅APP,不管你在国内哪个地方,就能搜到周边乡村旅游线路、农家乐、民宿、农特产、风景风光、乡情民俗等相关信息,并拥有定位、导航、项目推荐等功能服务。同时,该平台也将向广大企业、商家和待业人士提供直销平台和创业致富的机会。”谢炳超透露。

  农旅项目的发展完全按上市公司的要求去运行,目前的推广难问题也找到了解决办法——通过与外部企业的合作,获得用户数据,然后向这些用户推送信息,使城里人迅速知道农旅这个平台。“我们公司正与我市鞋服和食品企业洽谈用户数据共享。”谢炳超预期,农旅将在未来两三年实现盈利1500万元以上,届时就将“冲刺”创业板。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