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陈应许调研龙湾城市中心区

找准城市定位 实现城市向东
2018年02月01日 09:57:5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近日,区委书记陈应许率队调研龙湾城市中心区时指出,要进一步找准城市定位,发挥区位优势,全面提速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城市功能,积极培育城市产业,大力改善城市形象,全方位提升龙湾城市中心区发展水平,真正实现城市向东。

  近年来,龙湾城市中心区以建设宜居宜业城市为目标,以实施拆迁改造环境为重点,以加大配套项目建设为抓手,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据了解,2017年,中心区实施区重点以上工程项目18个,其中省重点项目2个,市重点项目3个;实施“大建大美”项目35个,其中市级项目10个;开展道路建设克难攻坚行动,2017年新开工17个项目,完成21个项目,竣工、新建和提升改造道路网22.2公里;完成瓯海大道东延附属绿地、A地块附属绿化、万科龙江路公共绿化等共约44万平方米;完成竣工验收中心区企业安置办公楼和永中旧城改造二期、沙中安置房等9个房建项目,交付安置房钥匙1005套,在建安置房面积5万多平方米。

  “这些年,龙湾城市中心区工作有亮点,有成效。”陈应许充分肯定中心区近年来的工作,他表示,中心区拆迁有力度,融资有成效,工程建设有推进。要放眼浙江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立足温州的资源禀赋、独特优势和阶段特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龙湾城市中心区。要摒弃县域经济发展的传统思维,顺应向都市经济转型的趋势,在温州城市转型、经济转型、社会转型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针对下一步工作,陈应许要求,中心区开发建设定位要更高。要加快城市中心区拓展提升,通过科学谋划和准确定位,有效推进城区的功能提升,增强城市中心区的集聚辐射功能;中心区开发建设品质要更优。要强化规划的调控和引领作用,从全局统筹谋划招商引资、区块开发、项目建设等,集中精力、整合资源,聚集重点区域、重点板块,加快改变中心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中心区开发建设功能要更全。要整合空间资源,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实施重点工程,深化“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着力打造东部高地。

  陈应许要求,中心区开发建设速度要更快。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要加快工程项目建设、拆迁以及招商引资的速度,有效聚集人气和商气;中心区开发建设保障要更有力。要注重土地、资金、专业力量等要素保障,研究谋划更多的项目落地和完善;中心区开发建设队伍要更重视。干部要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持之以恒,扎扎实实干成几件大事,真正做强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