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陈应许督查平安工作时强调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春节

2018年02月01日 09:57:4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1月30日,区委书记陈应许率队深入企业、农贸市场、出租房、网吧等场所,实地督查平安建设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保持平安建设的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平安这根弦,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全面加强监管、排查、整改、执法力度,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平安平稳,为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创造良好环境。区委副书记王慧杰等陪同督查。

  “目前生产情况如何?”“安全工作有无专人管理?”“春节值班落实了吗?”……走进温州市大邦化学有限公司,陈应许深入仓库、灌装场等,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状况,重点察看消防安保设施配备,以及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针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陈应许当即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加强生产过程中各个环节的监管,不留安全生产盲区和死角。同时,在日常生产过程中,要进一步强化管理人员和员工的安全培训,切实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在春节期间,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力抓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在纪兴路一出租房内,陈应许对厨房煤气、电路电线、消防设备等进行逐一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出租房经过整改,总体比较规范,但仍存在薄弱环节,陈应许当场要求相关街道、部门要及时抓好隐患整改落实,并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以点带面突出抓好全区出租房和合用场所的安全监管,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陈应许一行来到位于龙海路的一家网吧,检查该经营场所对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在现场,陈应许对消防器材、安全通道、悬挂相关标示牌、现场经营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当场检验实名登记的运行流程。检查中,陈应许督促网吧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网吧的消防安全管理,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定期开展自查,着力消除事故隐患。另外,网吧管理人员要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杜绝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未落实实名登记等违规经营行为。街道、部门要加大各经营场所的安全排查力度,做到排查到位,整治到位。

  当天,陈应许还察看了沙中村海鲜菜市场、足浴店等场所。每到一处,陈应许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履行职责是否到位、安全投入是否得到保障、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和严格执行等情况。陈应许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各街道、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始终把平安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全力把各个平安环节抓紧抓实抓到位,切实筑牢平安防线,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