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医患关系异常紧张的今天,他们用热情周到赢得民心

天寒地冻,一袋菜温暖一群人

2018年01月30日 10:33:2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密迦) “她今天不是来看病的,而是专门送菜给我的,深深地被感动着!”这段话下面是一张几样蔬菜的照片。这个场景出现在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医生陶林燕的朋友圈,一发出来就收到了很多人的点赞,都说这是寒冬里最暖心的一幕。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1月21日,龙湾一医耳鼻喉科内,医生陶林燕正在给一位患者检查耳朵,突然,她感到肩膀被人轻轻拍了一下。回头一看,发现是她的一位老患者。“娒娒(温州方言,小孩子的意思),这袋菜给你,是我自己种的。”老奶奶边说,边把一个沉沉的大袋子放在陶林燕的诊桌旁,里面装着胡萝卜、卷心菜和花菜。“奶奶,这怎么行!你等我一下啊。”陶林燕急了。还没等陶林燕放下手上的器械,老奶奶就转身走了。等陶林燕看完手头的患者,追出科室时,老奶奶早已经不见踪影。看着脚下的蔬菜,陶林燕百感交集,拍了张照片发到了朋友圈。 “一定特好吃!”“医德赢人心”“淳朴的礼物诚挚的心意”……朋友圈评论纷纷。

  这位老患者是位年逾七旬的老奶奶,患有慢性化脓性中耳炎,每次发作,都是陶林燕接的诊。因为子女不在身边,老奶奶每次就诊都是一个人,陶林燕怕她记不住药的用法,每次都是千叮万嘱,有时候老奶奶有烦心事,陶林燕还会耐心倾听开解。陶林燕说,有人说现在医患关系紧张,其实只要我们将心比心,以诚相待,患者肯定也会回报我们以信任。

  在龙湾一医,像陶林燕医生这样收到暖心礼物的医生还有很多,比如院长高庆元曾收到患者送的麻糍,麻糍是患者亲手制作的;放射科主任刘克昌曾收到患者自制的奖状;一位患者将自家老母鸡生的几个鸡蛋作为礼物送给妇产科主任王彩霞……

  这些礼物虽不贵重,但是心意满满!陶林燕说,作为医务人员,最开心的莫过于患者的信任和理解,而这,就是最贵重的礼物。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