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77省道延伸线计划春节前通车

2018年01月29日 15:18:36来源:温州晚报
77省道延伸线示意图
六大景观区块中的城市门户区效果图
日前,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77省道景观设计方案,要求重点将该条省道北侧打造成集休闲和生态为一体的绿色廊道,成为温州瓯江两岸夜游的一个亮点。

“灵昆段大拆大整之后,如何大建大美,这里是瓯江沿线末端,我们初步设计是作为77省道的辅助,作为景观功能,使得77省道不仅是交通枢纽,更是一道夜游风景线,融入瓯江沿线开发,成为两线三片的亮点。”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负责人介绍。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77省道灵昆段北侧景观绿化工程”位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77省道灵昆段北侧,工程投资费用约11.5亿元,其中工程费用约2.8亿元,总用地面积约为52万平方米(折合约789.98亩)。

77省道北侧自灵昆大桥以东山体至市政养护基地的景观设计拟划分为城市门户区、健康休闲区、飞鸟观光区、生态科普区、生态游憩区以及绿岛景观区等六个区块,主要设计有广场、步行街、自行车道、山体游步道、垂钓平台等。

该景观设计方案计划于今年年底开工,目前景观设计方案、工可都已通过。值得一提的是该设计方案中所设计的自行车道长达5公里,将以瓯江为主轴,挖掘沿海岸线风光美景,游客在海风下骑车慢行,体验浪漫和舒适。

据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介绍,77省道延伸线第一标段(灵昆大桥及接线)、第二标段(灵昆岛路段)已建设完成并先期经分段交工验收后投入运营;第七标段(洞头峡跨海特大桥)已于2016年初投入运营;第三标段(灵霓海堤标段)、四标段(灵霓海堤标段及部分霓屿路基标段)已经完成交工验收并投入使用;第五标段路、第六标段已基本完成。

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77省道全线计划春节前建成通车。从瓯江口到状元岙国际码头,只需半小时车程,洞头将告别没有省道的历史。77省道对促进温州城市东移,加快东部半岛工程的开发,推动洞头经济和旅游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去年10月温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推进“两线三片”开发建设动员大会,全面打响“两线三片”开发建设攻坚战。在今年,江心屿景观改造提升工程、龙湾区瓯江标准海塘提升改造工程、瓯江路延伸工程(浙南科技城段)、瓯江口大道东段(南口大桥至雁鸣路)绿化景观工程等工程将陆续开工。(记者 王乐乐 通讯员  夏泽汉

相关链接

77省道又名温强公路,它经过蒲州街道、状元街道、瑶溪街道、终点为龙湾区永中街道。

77省道延伸线龙湾至洞头疏港公路工程起于龙湾上岙,经灵昆大桥、灵昆岛、灵霓海堤、霓屿岛、状元岙岛,至终点状元岙深水港区,全线长约36.7k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