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开工4年多仍只能半幅通车,龙湾环镇路竣工还要等多久?

2018年01月26日 08:44:00来源:温州都市报

  一道矮墙将环镇路II标段一分为二

  温州网讯 龙湾区永兴街道环镇路是当地一条重要的南北通道,2013年年底开工,原定工期一年半,因拆迁和标高调整等问题,导致工期拖延,目前只能半幅通车。本报曾于2016年9月对该工程施工进展缓慢问题进行报道。

  前天,该工程涉及的最后一户拆迁户签了拆迁协议,这意味着阻碍工程进展的最后一个障碍清除了。那么环镇路何时能竣工?对此,记者进行了了解。

  记者走访:矮墙两边景象大不同,一边可通车另一半却坑坑洼洼

  环镇路属于龙湾新区道路网一期工程,位于永强片区内,南起永梅公路,北至机场大道,全长约8.25公里,规划为城市次干路,规划红线宽30米。

  1月23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环镇路,发现该道路工程共分两个标段,其中I标段为道路南段,目前已基本完工,但路面沥青还未铺设,窨井盖高出路面,过往车辆通行如同驾考“吃饼过障碍”环节。

  II标段现场,道路中央被一道矮墙隔开,其中东侧路面情况类似I标段,西侧道路要比东侧道路矮近40厘米,路面坑坑洼洼,部分路段刚开始进入基础施工阶段,现在有挖掘机破除路面时留下的多个小坑,目前整条路上没有看到施工迹象。

  II标段现场施工公示牌显示,II标段全长2.58公里,包含6座桥梁、2条管涵、2座箱涵、电力管道、给排水管道、路基基础、路面等工程。

  随后,记者来到II标段工程指挥部,发现大门紧锁。门口的工程概况显示,II标段于2014年1月开工,计划竣工日期为2015年4月,建设单位为温州市龙湾区城市中心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村民反映:工程前期设计不合理,部分路段高出民房院落近1米

  张先生是永兴街道乐一村村民,他家就位于环镇路II标段附近。张先生说:“我在这住了37年,永兴街道除了镇中心东西走向的纪兴路外,就没有一条像样的大路,环镇路与滨海大道、永强大道平行,现在这两条大道车流量很大,如果环镇路能早日通车,无论是永兴街道还是永强片区,交通压力都将得到极大缓解。”

  据知情人士透露,早在30年前相关部门就有拓宽环镇路的计划,但当时此处还属瓯海区,后因行政区划调整,道路拓宽计划后延,到了2013年才启动征地。

  张先生说:“我家原本不是靠路边的,2013年前面的房子被征迁腾空,2014年开始拆,直到去年5月份东侧道路才修建成现在这样,但西侧道路进展缓慢,虽然现在可半幅通车,但这里地处住宅区,半幅道路根本无法满足交通需求。”

  在采访中,有村民认为工程前期设计不合理,如II标段已修好的道路水平高度高出部分村民家院落近一米,如果下雨院子就成了洼地。而且道路隔离带距民房太近,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工程进展:苦口婆心登门做工作,致施工拖延的拆迁难题已攻克

  本报曾于2016年9月24日报道过环镇路工程进展缓慢的情况,当时永兴街道的相关负责人称:“项目建设之初确实因为政策处理问题延误,不过目前仅剩个别拆迁户还在做工作,工程停工状态与桥梁设计标高需要调整有关。”

  另据本报此前的报道,龙湾区城市中心区管委会曾组织属地街道、水利等部门召开协调会,会上已基本明确标高调整事宜,不会对后续施工造成太大影响。当时,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态,虽然暂未明确工程竣工时间表,但他们将全力推进拆迁工作,早日建成环镇路。

  前天从龙湾区永兴街道传来的消息,该工程涉及的最后一户拆迁户已签了拆迁协议,街道方面近期将组织将这些建筑拆除。“因为个别拆迁户政策处理的问题,导致工程拖延,为做好拆迁工作,街道相关人员一次次上门耐心做思想工作,前前后后都跑了五六十趟了,现在终于攻克下来了。”

  阻碍工程施工的拆迁难题已破解,那么环镇路何时才能竣工?当地村民反映的标高设计是否调整到位?我们将继续跟踪报道。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杜一川/文 郑之越/摄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