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浙江龙湾举办“拆迁户专场招聘会”助拆迁群众就业

2018年01月19日 19:43:00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杭州1月19日电(记者王俊禄)浙江温州市龙湾区18日针对整村拆迁的12个拆迁村举办了“暖冬”专场招聘会,29家企业带来了8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千余名村民参与,200多人与相关企业达成协议。

  龙湾区瑶溪街道宣传委员姜春媚说,街道共19个村,涉及整村拆除的12个村,共有拆迁户逾万户,目前已完成拆迁的有9个村。得益于城中村改造,村民告别了以前环境脏乱的旧村,搬入配套完善的楼房。然而,随着大量传统作坊被拆迁、整合,村民就业问题日益突出。

  不久前,瑶溪市场监管所在走访各村委会、村户调研拆迁村就业需求时发现,拆迁后,不少村民处于无业状态,部分年轻人由于短期经济压力小,同时对工作预期较高,主动失业率高;部分劳动力由于企业拆迁关闭或搬迁而闲赋在家,没有渠道联系用工单位。

  “拆迁不是一拆了之,安居还需要乐业。”姜春媚说,这是街道举办“暖冬”招聘会的初衷。

  在招聘会现场,夏梦·意杰服饰有限公司、一帆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为拆迁村村民带来了800多个岗位,其中多为仓库员、安保人员、清洁员等好上手、对学历要求相对较低的工种。

  “一旦录用,我们将为员工缴纳每月近1000元的各种保障金,春节假期带薪休假。”夏梦·意杰服饰有限公司人力专员赵从洋说。至招聘会结束,这家企业招收工人30多名。

  姜春媚说,下一步,街道将为预入职村民开展岗前培训,使他们尽快熟悉岗位职责所需的知识与技能,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同时,街道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平台和瑶溪发布微信公众号的作用,及时发布用工需求,搭建企业招工和村民入职的沟通桥梁。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