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云纪实平台实时记录取消纸质书面台账检查

2018年01月25日 09:32:30来源:浙江在线

  

  岁末年初,你要熬夜加班打印整理台账应付各类考核检查吗?而在温州龙湾,自从有了云纪实网络平台,基层干部再不用在年底“扎堆”做台账了。

  “2017年10月18日上午,在局一楼会议室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11月24日,听取全局重点作风问题11月整治进展情况汇报并要求公示。”“12月22日,在局10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会议听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责情况。”“12月28日,参加联系的永中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党员民主生活会。”“12月下旬,对6个基层站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对工作靠后的站所负责人进行谈话,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日前,记者登陆龙湾全程纪实网络云平台,打开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纪实管理情况,随机点开署名为该局党委书记陈汉杰的文件夹,看到各工作事项都标明了时间、地点、人物、事件以及重要措施、环节和结果等信息要素。

  从2017年起,龙湾区各个部门单位都会把工作记录、履职情况等,以文字记录、图片资料等形式,通过电脑或手机及时上传全程纪实网络云平台,纪检干部随时进入查询监督,实现了对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履职情况、部门和街道“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动态监管、常态化日常检查。

  “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年终责任制检查都是通过‘主体责任’云纪实平台进行,取消了以往的纸质考核,更侧重于平时的动态把握,对基层也是一种减负。”龙湾区教育局法制监察科(行政审批科)副科长林爱新说。他是云纪实平台的受益者,“年终再不用整理制作堆积如山的考核台账,有更多精力做好实际工作。”

  龙湾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程纪实网络云平台会对责任主体上传的内容进行实时自动分析,并发短信提醒干预,避免年终考核时出现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情况,更加强化科学考核,使考核更真实、更有效。

  (记者吴勇区委报道组陈智慧)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