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区政府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总结成绩 谋划未来 促进发展
2018年01月25日 09:11:4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1月24日,区政府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成绩、谋划2018年工作任务及部署岁末年初重要工作,并讨论修改完善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等参加会议。

  2017年,龙湾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勇于扛起新时代探路者的使命担当,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提升政府履职能力和水平,取得了较好成绩。创新驱动深入实施,经济发展平稳向好,城区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事业不断繁荣,政务服务提速增效,各部门、各街道的工作获得不少先进和荣誉,让人点赞。

  肯定成绩的同时,周一富强调,要把握关键,全力抓好明年重点工作。要抓好改革开放,不断强化区域竞争力。紧紧把握“改革”这一核心主题,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大力开展“改革攻坚突破年”活动,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各项措施。要抓好创新创业,全力振兴实体经济。强化扶企助企力度,切实帮助解决一批事关企业发展生存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抓好大建大美,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深入实施大建大美,加速打造温州东部城市发展中心。

  周一富强调,要抓好民生保障,增强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一批惠民举措落地,切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高质量建设温州东部公共服务中心。要突出源头治理,全力优化生态环境。践行“两山”理念,推进生态综合治理,高质量构建以人为核心的绿色发展体系。要抓好重点要素,切实做好工作保障。继续加快做地、储备、出让,深化投融资保障,加大招商引资。要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府形象。注重高效执政、廉洁从政,把纪律挺在前面,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坚决杜绝“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和反弹回潮,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周一富指出,要突出重点,抓好岁末年初面上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善始善终,抓好岁末收官工作,要早作准备,抓好年初起步工作,要坚守岗位,抓好社会稳定工作,要持续发力,抓好近期几项大事,确保百姓过一个幸福祥和年。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