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陈应许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发展根基
2018年01月25日 09:04:3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1月23日,区委书记陈应许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进一步结合中心工作,做深做足“党建+”文章,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为龙湾加快打造“五个中心”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陈应许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国技互联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党建开展情况。据介绍,该公司结合企业和员工的特点,以“青春E—line”这一党建品牌为重点,打造党员学习、娱乐、帮扶、公益为一体的党建模式,推进党建工作在互联网企业深入开展。公司党支部还搭建了“青春E-LINE”国技互联智慧党建平台,通过E-LINE大学堂、E-LINE创梦场、E-LINE微社区、E-LINE竞技场4大模块,为基层党团群体提供一个能够实时学习交流、孵化创业创新项目的专属空间。自建成以来,该平台已发布各类学习课件数百份,吸引近万人次参与学习、交流。

  陈应许对企业抓牢抓实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在推进党建工作中的理念、平台建设和内容形式上都很有亮点,能够让党员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和交流,尤其是把党建与企业业务、企业文化实现高度融合,既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又提升企业文化含金量,有力推动了企业发展壮大。街道、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做深做足“党建+”文章,把一些好品牌、好经验、好做法,通过以点扩面,真正把一个个“盆景”变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随后,陈应许来到永中街道上湾村居民中心,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与党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认真听取并逐条记录党员提出的关于“大拆大整”后出现的问题及建议,对今后村级组织建设提出要求。

  陈应许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村委会要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配合区里和街道开展多种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特别要采取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帮助村民进一步读懂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精髓,了解实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要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围绕“五个中心”建设,联系本地工作实际,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陈应许强调,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要持续用力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抓紧抓好村两委干部队伍、村党员队伍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灵活运用“互联网+党建”模式,创新支部主题党员活动形式,破解党员学习、教育、管理问题,并通过“党小组联系制度”“全科网格”等服务网络,做到党员群众“零掉队”,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领导核心的作用。要继续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加强村级管理和服务工作力度,着力破解城中村改造后出现的就学就业就医及老人周转房等问题,同时创新方式方法,继续服务好老百姓要办的各项事务,做到“拆村不拆心、拆村不拆情”。要想方设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村两委干部要千方百计挖掘资源,强化自身“造血”能力。街道党工委要加大力度、主动介入,从村情实际出发,指导帮助找准发展路径,创新政府购买服务等扶持模式,使村集体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