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三到位”举措 促空港新区 545户企业安家落户

2018年01月24日 14:24:14来源:温州商报

  商报讯(记者胡超然通讯员童圣净)记者从龙湾区市场监管局获悉,随着全市“大拆大整”工作持续推进,空港新区作为新建工业园区,各地被拆迁企业大量涌入,导致园区企业经营场所不符现象较为严重,个别企业存在无证无照现象。针对该现象,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永兴所通过“三到位”力促园区企业安家落户,据悉,自“大拆大整”活动开展以来共计疏导登记企业545户。

  “通过排查到位、宣传到位、帮扶到位的‘三到位’举措,我们将争取为更多企业安家落户。”据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永兴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前期排查有效掌握园区企业底数后,工作人员积极联合龙湾区经信局、街道、社区和园区物业等单位,有效掌握园区经营场所不符和无证无照企业底数,把握监管动态。此外,结合企业年报、双随机抽查等各项工作,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QQ、实地走访和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有效宣传,并通过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停止经营通知书和立案查处方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办理变更手续,做到合法经营。在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的同时,工作人员坚持“事前介入、事中帮办、事后跟踪”的服务机制,以企业满意为先,带着问题深入空港新区,零距离与市场主体接触,为园区企业开通“快车道”,基本实现服务窗口“零等待”,让市场主体登记、变更化繁为简,实现“最多跑一次”,把服务群众延伸到了“最后一公里”。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