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家门口的腊八粥暖人心

2018年01月23日 09:26:3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林博) “第一次在家门口吃到这么好吃又营养的腊八粥,很高兴,在老家还真没吃过。”1月19日,龙湾区永中街道龙锦社区文化礼堂,社区联合德信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的知己暖冬活动现场,今年已届花甲的贵州籍王女士分享腊八粥时开心地对记者说。

  当天,短短的一个上午,20位志愿者送出腊八粥800多碗。志愿者还先后走访龙华移民村、青山村等村居,为老党员和孤寡、困难老人提前送上腊八节的温暖。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华传统节日腊八节。连日来,龙湾状元亭、状元街道龙腾社区和雨花斋龙湾三家分店也将在各大社区陆续推出腊八粥分享活动,为市民在寒冷冬日送温暖,为辞旧迎新欢度传统节日腊八节增添浓厚的节日氛围。

  龙湾区永中街道龙锦社区书记叶圣秀告诉记者,龙锦社区是龙湾独具特色的移民社区,龙锦文化礼堂是以融文化为核心理念的文化礼堂。希望传承腊八节祈求丰收吉祥的民俗节日文化,让大家珍惜劳动成果。同时,召集各村村民以及新龙湾人共同参与分享,互相了解,增长友谊,促进邻里之间关系融洽和谐,助推“两美温州”建设。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