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陈应许督查城市管理工作

集中力量攻坚薄弱环节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018年01月23日 09:07:0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1月22日,区委书记陈应许率队督查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城市管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协同作战,集中力量攻坚薄弱环节,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切实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感。

  当天,陈应许一行先后来到名人花园、上江路、雁荡西路、温州大道、龙腾路、万达广场等地,仔细检查垃圾分类、道路整治、秩序管理等内容,详细听取工作开展进度,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并指导部署下阶段工作。

  “小区垃圾分成几类?”“垃圾分类如何开展?”“群众参与度高吗?”……在名人花园小区,陈应许一行现场检查小区垃圾分类硬件设施和整体环境,听取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介绍。从检查情况来看,小区已进行初步的垃圾分类,但对照垃圾分类标准,仍有较大的差距。陈应许指出,垃圾治理是关键小事,更是民生大事,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措施,从源头管理、正确投放、及时运送、有效处置四个环节入手,努力实现垃圾分类“一条龙”管理。同时,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进行多渠道、多方位宣传,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来到上江路至雁荡西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现场,陈应许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对施工进度、现场管理、景观绿化等工作进行检查并提出要求。他强调,道路综合整治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对照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加快道路施工、景观绿化、标识设置等工作,按时保质完成道路整治。同时,在施工过程中,各单位要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施工组织管理,优化交通疏导方案,加强宣传引导,最大限度降低对交通运行、百姓生活的影响,真正办好百姓家门口的民生实事。

  在万达广场,陈应许一行仔细检查广场周边环境,认真了解广场周边秩序管理开展情况。在现场,只见路面比较整洁,摩托车和自行车均按照规定停放,车辆没有出现占道违停现象,陈应许肯定管理成效后指出,城市管理没有终点,街道、部门要做到思想不松懈、力度不松劲,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措施,强化执法监督,同时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全力推动城市管理再上新台阶。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