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变年终考为过程考 龙湾打造主体责任云纪实平台

2018年01月20日 20:25:00来源:浙江在线

  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年终责任制考核检查都是通过主体责任云纪实平台进行的,取消了以往的纸质考核,更侧重平时的动态把握,对我们基层的年终工作是一种很大的减负。”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教育局法制监察科副科长林爱新日前表示,不用整理制作堆积如山的考核台账,相比往年的年终考核轻松了许多。

  龙湾区针对以往全面从严治党年终责任制考核检查中,一些被检查单位重形式走过场且制作纸质台账负担重的情况,今年探索开展日常动态考核,依托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云纪实平台,一律取消纸质书面台账检查,变年终考为过程考,大幅减轻基层应对年终考核的负担。

  据介绍,龙湾区探索把现代科技的快捷性、严密性、开放性等特点运用到考核工作中,设计开发了主体责任全程纪实云平台和手机APP,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和相关保密规定,要求党员干部将履责情况通过电脑或手机,以文字记录、图片资料等形式,实时晒单到“云端”,实现对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履行情况、部门和街道“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动态监管,实现常态化日常检查。

  “云纪实平台对责任主体上传的纪实内容会实时进行自动分析,并进行短信提醒干预,避免了年终考核时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的情况。今后,我们还将强化科学考核,力戒形式主义,使考核更真实、更有效。”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郑俞)?

  ?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